日本疫苗來台關鍵晚宴曝光 謝長廷端「台灣味小吃」招待美日貴賓

▲▼台灣小吃上外交餐桌,謝長廷成功助日本疫苗來台。(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謝長廷用台灣小吃上外交餐桌,成功助日本疫苗來台。(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政府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令許多國人為之振奮。根據日本媒體揭露,這次促成日本提供疫苗助台的關鍵起點,就是駐日代表謝長廷舉辦的一場晚宴,用了一桌充滿台灣風味的小吃,打開了台灣的疫苗之路。

根據日本媒體揭露,謝長廷在5月24日邀請美國駐日大使楊舟(Joseph Young),以及前安倍首相輔佐官薗浦健太郎等人,到官邸餐敘,席間討論到疫情的議題。

知情人士透露,這場關鍵的餐會上,也可看見謝長廷大使細膩的外交手腕。由於日本也還在防疫期間,考量到不能長時間用餐,無法像過去一般的外交餐會來進行,謝長廷費盡了心思,決定準備一些小吃、點心來招待美國駐日本大使楊舟(Joseph Young)以及前安倍首相輔佐官薗浦健太郎。

餐桌上出現了「台式牛肉麵」、「蔥油餅」,還有應景的台灣端午「粽子」,另外還有受到日本人喜愛的「台灣鳳梨」當作甜點;謝長廷用了一桌的充滿台灣風味的小吃,打開了台灣的疫苗之路,在十天內完成疫苗出貨的不可能任務,也讓台灣民心穩定下來。

日本捐贈124萬劑疫苗4日送抵台灣,專機從日本啟航時正飄著雨,謝長廷則穿著雨衣在雨中,鞠躬道謝日本送上的疫苗。隨後,他過臉書發文提到,一年前的4月21日就在這個地方迎接中華航空公司送來的口罩,今天在同一個地方歡送日本航空公司送往台灣的疫苗,都是為了共同抗疫,心情都一樣充滿了溫暖,台灣和日本有危難時互相支援的傳統,這次謝謝日本。

謝長廷表示,這124萬劑的疫苗對台灣可以說是及時雨,非常感謝!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以及在台日兩地都有很多人為這件事而努力,再次從內心表達感謝,「故鄉的人啊,望大家平安!」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前往大同區掃街拜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