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恒送4盆花籃暗示「官員別怠惰」 王定宇:錯了就道歉收回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名嘴朱學恒1日送4盆高架花籃至衛福部疾管署,且上頭還各自附上「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等卡片,綠營解讀這是帶有詛咒意味的喪禮花籃,相當不滿;不過,朱學恒解釋自己意在警告為官者不要怠惰,哪來詛咒之意,不要抹黑。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在台灣人的生活文化中,送喪事花圈是非常觸霉頭且不厚道的,錯了,就道歉收回吧。

▲王定宇。(資料照/記者邱顯燁攝)

▲王定宇。(資料照/記者邱顯燁攝)

王定宇1日在臉書表示,怎麼會送「喪禮花圈」給「疾管署」和「疫情指揮中心」呢?這些單位是負責全國防疫安全和人民健康,這些人員也在過去至今的一年五個月,日夜忙碌的努力守護著台灣,送喪事花圈是在詛咒什麼呢?觸誰的霉頭?防疫指揮中心被觸霉頭,倒楣的不就是全體國人。

王定宇說,不同的意見、不同的政治立場、甚至需要聲量賺錢都無可厚非,但是應該有其他的做法,在台灣人的生活文化中,送喪事花圈是非常觸霉頭且不厚道的!錯了,就道歉收回吧!

對於朱學恒此舉,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透過臉書表示,以理性和團結來對抗疫情,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的情操和韌性,他剛主持完每天早上八點的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會後得知,有名嘴送了告別式的花籃到指揮中心,這種行為非常不恰當,詛咒努力工作的人,並不符合多數台灣人的善良與厚道。

而朱學恒知情後,則回嗆,戒石銘出自於五代後蜀「『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蒼難欺」16字,大意是為官者本已有俸祿,卻還要去搜刮民脂民膏,雖然天底下的百姓是好欺負的,但上天的神明卻是難以被欺騙的,其暗含著對官員的警告,即警告官員切莫貪腐,不要魚肉百姓,否則會遭到上天的懲罰,是警告為官者不要怠惰,有老天在看,哪來什麼詛咒之意,不用再抹黑了。

▼朱學恒送4盆喪禮花籃給疫情指揮中心。(圖/讀者提供)

▼朱學恒送4盆喪禮花籃給疫情指揮中心。(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