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大學110學年度學雜費不調漲 未報部調整全國最低

▲嘉義大學新民校區。(圖/嘉義大學提供)

▲嘉義大學新民校區。(圖/嘉義大學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大符合教育部學雜費調整規範要件,卻因疫情嚴峻110學年度學雜費收費基準維持原(109學年度)基準不予調整。有關「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在臉書粉絲專頁揭露嘉大有意調漲學費經媒體刊登之訊息有誤,嘉大也做出說明。

嘉大表示,學雜費一直都是全國最低,今年也未報部調整,以109學年度標準較之全國公立大學,平均少收2千多元,與前25%學校平均相比差額達4千多元,與後25%學校平均相比,仍有至1千2百多元的差額。

日前啟動110學年度學雜費調整相關作業,係因審酌(107-109年度)財務狀況、助學機制及辦學綜合成效,均符合教育部規定之學雜費調整審議基準,因此依學雜費調整審議小組會議決議啟動「110學年度學雜費調整案」之前置調查作業,於3月至4月期間召開3次學雜費調整公聽會,受多數學生代表認同。

嘉大強調,雖已完備前置作業程序,因應疫情嚴峻,學校與民眾共體時艱,110年5月25日報教育部110學年度學雜費仍決定不調整,教育部於110年5月28日函復已備查在案。

潔淨齒縫一手搞定生活必備遠離牙周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