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也報復性旅遊!黃石公園湧7萬人創新高 夏天將限人數

▲黃石公園遊客量達到高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各州也紛紛宣布打過疫苗的民眾可以脫下口罩、不必保持社交距離,因此也掀起一波出遊潮。據悉,美國各個國家公園今年4月的遊客量紛紛創下歷史新高,且逐漸上漲中。

根據《美聯社》報導,黃石公園總監史莫利(Cam Sholly)表示,今年4月黃石公園的總遊客量逼近7萬人,其中包括3.4萬從北入口進來的遊客和3.3萬從西入口進入的遊客,比起去年4月遊客量暴增40%,增加約1.9萬人,創下每年4月遊客量的歷史新高。史莫利指出,距離上一次4月的遊客量高峰是2016年,當時一共有5.9萬人來黃石公園玩。

▲美國國家公園人超暴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黃石公園外,各個美國國家公園遊客量都暴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黃石公園外,同樣位於美國懷俄明州的大堤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在今年4月也迎來8萬7700多名遊客,和去年相比增長了48%,同樣創下該公園4月份的遊客量紀錄,而上次的高峰則是2018年的6萬500人。此外,美國冰川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也在4月接待了5.3萬名遊客,比起去年增加約50%,不過仍舊未打破2016年創下的單月5.5萬人紀錄。

報導指出,隨著新冠病毒大爆發,國家公園管理局在去年4月暫時宣布關閉所有國家公園,直到近期才開放,遊客量暴增又創下紀錄。史莫利預估,等到夏天的時候應該會有更多人接種疫苗,公園內也會越來越擁擠,他們預計將雇用更多的季節性員工;公園方面則考慮限制、控制參觀人數,來保護公園的環境和野生動植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