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彰化公布新足跡!確診者曾到7-11、在雜貨店前喝酒聊天

▲▼高鐵彰化站、高鐵田中站。(圖/記者陳俊宏攝)

▲高鐵彰化站(田中站)。(資料照/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柯沛辰、唐詠絮/彰化報導

(文末新增:2張足跡表格)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彰化縣21日新增5個本土案例,累計已有69人確診。稍早,彰化縣衛生局2次公布新確診者的活動足跡,其中包括全國電子、高鐵田中站、NIKE及愛迪達門市。不久後,二次更新足跡,又新增了永靖文康中心、7-11永靖門市、楊記家常餅等地點。

根據彰化縣衛生局最早公布的足跡圖,其中一名確診者14日晚間9點19分搭乘高鐵861車次,在新北板橋站搭上車、10點30分在彰化田中站下車,期間該列車行經板橋、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每站都停靠。

縣內足跡部分,確診者16日下午2時半至4時間,曾赴員林市中山路全國電子、光明街「愛秀殼」3C商店、民權街愛迪達、民權街NIKE(微笑運動用品員林門市)、北斗鎮「大盤大」超市等地。

知名景點部分,確診者13至17日一連4天都曾至百果山四百崁步道晨運,時間在清晨5點半至早上8點之間。

彰化縣衛生局21日傍晚又公布5人新足跡,指一名確診者曾在13日晚間7點至10點到羅厝天主堂對面雜貨店喝酒聊天。其餘縣內足跡,包括永靖文康中心、員林大同路的吳神父養生泡腳會館、楊記家常餅,還有7-11永靖門市。

▼彰化市衛生局公布21日最新確診者足跡圖,一共2張表格。(圖/彰化縣衛生局)

▲▼彰化縣21日確診足跡圖。(圖/彰化縣衛生局)

▲彰化市衛生局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圖。(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歌唱班傳染鏈中一名確診的60歲女性,從事保險業,加上病毒CT值高,又經常到客戶家中拜訪,共接觸104人,總計造成5人21日確診,因此呼籲民眾這段期間,盡量以電話代替親自拜訪。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疫情有趨緩趨勢,但尚不能掉以輕心,因此縣府已結合全縣26鄉鎮市,即日起連續三天(21日、22日、23日)進行全縣大消毒,以防堵疫情擴散。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