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條例加碼2100億逕付二讀 立法院力拚31日三讀通過

▲▼立法院 防疫 議場立委座位席加裝隔板。(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議場加裝塑膠隔板。(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行政院會日前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再次提高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上限至新台幣6300億元,立法院會21日將全案逕付二讀,並且將在31日加開院會完成三讀。

行政院會13日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再次提高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上限至新台幣6300億元,並將特別條例期限延長至2022年6月30日,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日前受訪時表示,力拚在5月底前三讀通過。

游錫堃20日下午召集朝野協商,各黨團同意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第19條條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並由游錫堃召集協商。

此外,朝野黨團也同意,立法院自5月22日至5月28日停開院會及委員會,並在5月31日加開院會,完成三讀《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第19條條文修正草案,並且不提出復議。

立法院21日召開院會,在進行報告事項議程時,民進黨團提議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第19條條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經在場立委無異議,全案順利逕付二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