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北市最強母雞蔣萬安 超高支持度藏隱憂:贏太多反讓選舉冷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場_江啟臣,林為洲,蔣萬安,洪孟楷。(圖/記者湯興漢攝)

▲蔣萬安人氣居高不下,是藍營北市母雞首選。(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2九合一選舉接近,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後,國民黨、民進黨磨刀霍霍爭奪首都執政權。在國民黨方面,母雞人選仍是蔣萬安獲得最多支持,其聲望不只與黨內對手有一段差距,連民進黨都難找出其對手;但小雞們對蔣也有疑慮,擔憂蔣會因支持度的差距,打出「佛系戰法」,最終或許能拿下台北市長,但恐不利於議員的選戰。

此次《ETtoday新聞雲》詢問數名國民黨議員、幕僚,對於民進黨2022母雞人選的看法與期待。綜合意見下來,邁入第2任立委任期的蔣萬安仍是最被看好、也最被期待的母雞人選。

有議員指出,蔣萬安年輕、形象佳,學歷高又曾在美國擔任律師,且在立委工作上表現出的專業度也非常足夠,這些特質都很合台北市選民的胃口,對中間選民的吸引度也高。也有議員認為,蔣萬安目前看起來勝算最高,且知名度夠,在選舉期間也能持續維持話題熱度,相較其他人選,蔣較能有效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用。

另外,也有幕僚喊話,蔣萬安確實是現階段藍軍出征台北市最好的人選,從個人形象、立委表現到地方支持度,都是一時之選,但期待蔣能早點表態,才能獲得更多中間選民的支持。

▲▼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圖/記者湯興漢攝)

但也有藍營人士認為,蔣萬安「不抗打」,畢竟市長選舉和立委選舉層級不同,蔣能承受多少攻訐還是未知數。此外,以過去選舉經驗法則,聲勢高的一方多會選擇淡化選舉氛圍,以便維持穩定領先,這也是小雞們對於蔣的疑慮。

該人士分析,蔣萬安支持度高,容易打出「佛系戰法」走低調路線,減少被攻擊、讓對手炒作話題的機會,但這樣的策略對於議員選舉來說較為不利。不同于PK盤的市長或立委選舉,多席次選舉的議員選戰首重動員能力,若選舉平淡,無法讓支持者踏出家門投票,對立拚議員席次的小雞們是一大隱憂。

而除了蔣萬安之外,被點名有實力擔任母雞的,還包括現任議員羅智強、立委林奕華等人,但都和蔣萬安有一定的差距。有議員分析,林奕華是很優秀的政治人物,但市長層級,魅力可能還夠能和民進黨的一線政治人物PK;羅智強則是知名度高,但支持者侷限藍營,比較適合去艱困選區炒熱話題,台北市的選民特性是中間選民偏多,羅智強相對沒有蔣萬安來得適合。

▲▼「政府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對國人健康之影響與危害」公聽會 立委蔣萬安 蔡壁如 出席官員陳時中等。(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陳時中2022選北市任領頭羊 民進黨主軸能強打「守護台灣戰隊」
「要黃珊珊也想一下」柯文哲市政出考題 磨練接班人黃珊珊
羅智強力拚台北市長入場券 空軍轉陸戰直攻蔣萬安選區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