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母!綠營最期待陳時中出馬戰北市:防疫就是最好成績單

▲▼陳時中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穩健領導防疫工作,獲得不少支持度,更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2年九合一選舉腳步接近,台北市長柯文哲屆時將結束8年執政,過去與柯合作擊退國民黨、終結藍營16年首都執政的民進黨,此次不假他人之手,要力拚相隔24年的首都執政權。誰有辦法肩負此任務?同樣面對選舉考驗的基層議員,最期待的人選非陳時中莫屬,而他繳出的防疫成績單就是給台北市選民最好的履歷。

此次《ETtoday新聞雲》詢問數名議員,對於民進黨2022母雞人選的看法與期待。其中,以近1年來防疫表現出色的衛福部長陳時中獲得最多支持,最主要原因不外乎領導台灣抗疫有功,成功守護台灣成「亂世福地」。

同時,陳時中也因為防疫實績,獲得全國性的知名度,正好切中台北市選民的胃口。有議員認為,台北市民普遍教育水準、社經地位高,政黨影響力較弱,也就是所謂的「中間選民」占比不少,陳時中拿出防疫成績做招牌,不只能獲得民進黨支持者肯定,也能爭取到中間選民的認同,這一點是陳做為台北市長候選人,非常重要的特質與優勢。

另外,近年民進黨有不少青壯世代冒出頭,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日前也被媒體披露招兵買馬成立基金會,其目的不言而喻。有議員分析,鄭麗君有行政歷練,女性、清新知性,在都會區能獲得比較多的支持,加上這幾年做的文化累積,在台北市應該也蠻有票房的。

▲▼陳時中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至於曾和蔣萬安打過漂亮一仗,如今投身基層黨務擔任北市黨部主委的吳怡農,雖然早已表態不會參選台北市長,但其討論熱度仍居高不下。但從議員角度來看,吳怡農雖然群眾魅力無法擋,但仍難擺脫「蔣萬安敗將」的包袱;也有議員認為,吳再戰立委有機會,但若要到市長層級,底氣仍嫌不足。

另外,也有議員認為,母雞最好當然是陳時中,其社會形象正面、防疫成績有目共睹,相信台北市民會樂意接受這個人選;但陳的變數在於,本人至今並未表態,參選台北市長一事僅是外界謠傳。

若持開放態度,該議員認為,包括北市議員出身的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及新竹市長林智堅、基隆市長林佑昌甚至吳怡農等,都是不錯人選,因為選舉首重知名度,要先讓選民認得出來、叫得出名字,其次才是設法將知名度轉換成支持度,因此檯面上叫得出來的人,都可以是人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陳時中2022選北市任領頭羊 民進黨主軸能強打「守護台灣戰隊」
國民黨備戰首都假想敵陳時中 蔣萬安密籌智庫先攻新創
「要黃珊珊也想一下」柯文哲市政出考題 磨練接班人黃珊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