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慘還沒來!15天後「單日恐死5000人↑」 研究曝1搶命關鍵

記者詹雅婷/編譯

印度過去3日有百萬人確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依據美國華盛頓大學最新研究預測,再過15天、16天,每日染疫死亡的患者人數將超過5000人,但假若佩戴口罩的普及率能在下週達成95%,就能夠在今年8月之前挽救約7萬人的性命。

▲▼ 印度新冠疫情慘重。(圖/路透)

▲報導提及,印度第2波疫情嚴重,確診新冠陽性比率2月初為1.5%,如今已來到15.37%。(圖/路透,下同)

印度斯坦時報報導,該份研究摘要由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HME)於4月15日發布,預測結果顯示,印度境內染疫病逝者人數將在5月10日達到高峰,可能出現單日5600人死亡的狀況,且在4月12日至8月1日這段期間,估計還有32.9萬人會因染疫身亡。

研究引述印度衛生部統計指出,在2020年9月至2021年2月中旬,境內每日新增確診及死亡數均呈下降趨勢,但隨後出現逆轉,到了4月雙雙大幅上升,如今的平均單日新增確診數早已是2020年9月高峰期的2倍之多,且以恰蒂斯加爾邦(Chhattisgarh)、馬哈拉什特拉邦(Maharashtra)、旁遮普邦(Punjab)的增幅最大。

▲▼ 印度新冠疫情慘重。(圖/路透)

研究提到,如今最有可能的情況是,印度到今年8月1日時,全境染疫病逝人數將來到66.5萬人,也就是4月12日至8月1日這段期間還會有32.9萬名新冠患者病逝,且單日死亡數最高峰將落在5月10日,可能有5600人喪命。

不過,研究也稱,若戴口罩普及率能在下週達到95%,就能在今年8月以前,挽救約7萬人的性命,且考慮到新冠疫苗推出,另有約莫8.5萬人也將倖免於難。

▲▼ 印度新冠疫情慘重。(圖/路透)

更多相關新聞

►印度增34萬確診又創新高!「火葬煉獄」白天燒到黑夜 空拍慘況曝
►印度「露天火堆」全在燒遺體!火葬場爆滿...滿地紅光成煉獄

現做豆漿20分鐘!超美「珍珠白豆漿機」只要30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