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5機師染疫!華航1272人今起「加採血清抗體」 盼釐清感染源

▲▼中華航空,機場,華航,旅遊,出國,包機,直航。(圖/記者李毓康攝)

▲一週5機師染疫!華航1272人今起「加採血清抗體」,盼釐清感染源。(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嚴云岑、賴文萱/台北報導

機組人員居家檢疫剛從5天放寬為3天,華航5天內就爆出5名機師染疫,感染源待釐清。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於今(25)日上午10時30分召開華航確診個案第三次討論會,邀請相關單位出席,是否要加嚴檢疫規定,或者又有新增病例,下午將由陳時中對外說明。華航也於昨晚公告新增血清抗體採檢,盼釐清感染源。

華航確診的5名機師分別為台籍機師案1078、1079,以及印尼籍機師案1091,另有一名飛澳洲後確診的印尼籍機師,在台未列案號,但其同住家人確診,為案1090。24日公布的確診的機組員為案1092,指揮中心會後也證實為機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指揮中心資訊,案1078、1079經過病毒基因定序,已確認感染英國變異株,接觸者還有2人待採檢;在澳染疫機師昨擴大匡列248人,已採檢73人中就有3人陽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在染疫事件爆發後,國內專家紛紛呼籲檢討現行機組員檢疫措施進。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昨表示,民眾自國外返台都需維持14天居檢,從防疫角度來看,「機組員3天還是太短」,由於感染病毒後,症狀多會在第6天出現,機師年紀差異大,臨床上表現也不太一樣,飛行時長期處在密閉空間風險也更大。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醫師表示,雖然機師染疫仍有待詳細疫調釐清感染源,但不排除有隱形傳播鏈存在。他進一步解釋,所謂隱形傳播鏈就是感染出現「斷點」,意指看似同一群聚事件,卻無法找出前後關係,呼籲指揮中心應對航空機組員、外籍移工等高風險族群定期做血清抗體檢驗,才能將個案阻絕於境外。

在華航機師染疫事件爆發後,指揮中心擴大匡列前艙1272名機組員進行採檢,預計在5月1日前完成。

華航表示,依指揮中心規劃擴大採檢,自今(25)日起安排無需居家檢疫、未執勤的所有機師分批進行,正在執勤者待返台完成居家檢疫後再行採檢;據指出,1272多位華航機師採檢部分,除了原先就須進行的PCR核酸檢測外,還新增驗血清抗體篩檢,釐清感染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