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望取得50萬劑「輝瑞/BNT疫苗」! 疾管署冷鏈招標見-70℃需求

▲▼輝瑞/BNT新冠疫苗。(圖/路透)

▲輝瑞/BNT新冠疫苗。(圖/路透)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疾管署4月23日公告「COVID-19疫苗1408.3萬劑倉儲物流與配送」採購案,其中一項標案為運送約420萬劑疫苗,倉儲溫度落在-70℃±10℃、-20℃±5℃及2至8℃,被視為從COVAX取得需「極低溫」保存的輝瑞/BNT疫苗前奏。對此,指揮中心上午回應了。

我國洽購國際疫苗2000萬劑,包含COVAX取得476萬劑、AZ直接洽購1千萬劑、莫德納直接洽購505萬劑,目前已從AZ與COVAX合計取得30多萬劑AZ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Z疫苗保存溫度使用一般冰箱2~8℃即可,莫德納屬於RNA疫苗,需要-20℃低溫保存。同屬mRNA的輝瑞/BNT疫苗,雖然遲遲未與我國簽約,但仍在COVAX候選平台中,須在-70℃低溫方可保存。

疾管署以運送新冠疫苗冷鏈需求,從「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於4月23日公開招標,29日結標隔天就會正式開標。

該標案編列2.4億元,且分為2大項目,一為運送988萬3000劑疫苗,倉儲溫度落在2-8℃;另一項為運送420萬劑疫苗,分別為-70℃±10℃(約50萬劑)、-20℃±5℃(約100萬劑)及2⾄8℃(約270萬劑)。以配置溫度來看,與我國直接向AZ洽購的1千萬劑疫苗,以及COVAX獲配的未到貨疫苗數量不謀而合。

指揮中心上午說明,此次採購案是為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推行之需,包含COVID-19 AstraZeneca廠牌疫苗988.3萬及COVAX 平台供應420萬劑,倉儲溫度落在-70℃±10℃、-20℃±5℃及2至8℃。

指揮中心強調,由於COVAX平台候選疫苗種類多,現階段尚無法獲知實際供應廠牌及數量,然為利廠商投標時評估所需冷鏈設備及投標金額,爰以該三項溫層及粗估數量提供估算,採開口合約,視未來實際供應之倉儲溫度項目、數量及執行項目結算,並以決標契約價金為上限,不受預估數量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