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佤邦邦歌超耳熟! 台人聽前奏秒笑翻:有當兵都會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近日一段緬甸佤邦升旗典禮的畫面在網路瘋傳,影片中的司儀不僅說著字正腔圓的中文,連升旗奏出的邦歌也讓不少台灣人直呼耳熟,完全就是「我愛中華」的曲調,如果是曾經當兵過的人說不定還能哼上一小段,也讓不少網友笑回「預備,唱!」

從該段影片中可見,拍攝地點可能是在校園升旗典禮上,不少面容青澀的學生在操場上排列整齊,隊伍前方還各自舉著白色牌子,現場司儀則以字正腔圓的中文宣布「全體起立,升旗儀式現在開始,請旗手就位」,接著在一片肅穆中,現場儀隊奏起邦歌,旗手緩緩在樂聲中升起佤邦邦旗。雖然沒有歌詞或人聲合唱,不過仔細一聽曲調,卻是我國國軍在晚點名時固定必唱的愛國歌曲「我愛中華」。

▲109年國慶大會,國防部聯合樂儀隊,三軍儀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佤邦邦歌勾起不少人當兵時的回憶。圖為109年國慶大典三軍儀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少網友嘖嘖稱奇,紛紛留言,「竟然是這首哈哈」、「我愛中華,我愛中華,預備唱!」、「聽了感傷,也感動」、「我有聽錯嗎?」、「以前暑訓與服役受訓時晚點名必唱軍歌,還要呼口號」、「兩蔣同路人」。還有一些網友熱心以歷史角度解答,「我愛中華這首歌是中華民國陸軍軍歌, 是當年國軍撤退至緬甸時帶去的」、「最後兩句從我們要消滅共匪,後來改為我們要莊敬自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