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領袖政變後「首次出國」 飛抵印尼!出席東協緊急峰會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Min Aung Hlaing)於24日抵達印尼雅加達出席東協緊急峰會。(圖/路透)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左)於24日抵達印尼雅加達出席東協緊急峰會。(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將軍於24日搭機飛抵印尼,預計將出席於首都雅加達舉行的東協(ASEAN,又稱東盟)緊急峰會,與東南亞6國元首、3國外交部長進行面對面會談,這是敏昂萊自發動政變以來第一個出國訪問行程。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Min Aung Hlaing)於24日抵達印尼雅加達出席東協緊急峰會。(圖/路透)

▲敏昂萊現身會場。(圖/路透)

根據BBC報導,緬甸軍方聲稱2020年大選有舞弊情形,隨後於2月1日發動政變奪取政權,迄今已有700餘人在反政變示威中喪生。東協10個成員國24日於印尼雅加達舉行緊急峰會,旨在就解決緬甸問題做出首次磋商。而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24日也搭機飛抵印尼,這是他帶領軍方發動政變以來的首個訪外行程。

報導指出,東協10國之中,似乎越靠近緬甸與中國的國家越反對干預緬甸事務,而太平洋上的國家則較贊成採取行動,例如,此次會議的舉行地「印尼」一直以來都極力推動對緬甸問題做出集體行動,但說服其他成員國採取同一立場,其實跟說服緬甸軍政府一樣困難,包含泰國與菲律賓此次都表明,只會派遣外交部長與會。此外,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也於東協峰會期間前往雅加達。

緬甸政變後,東協曾發表聲明敦促,「應依緬甸人民的意願與利益,尋求對話與和解」,但並未譴責軍方奪權行為,在西方壓力下,東協一直努力採取措施,但始終保持「非對抗性」方式,因為東協成員國間從來不曾干預彼此內部事務。報導稱,所有東協國家都同意此次與敏昂萊的會面,但不會以緬甸國家元首的身分稱呼他,但批評人士認為,同意會面即意味著承認緬甸軍政權的正當性與合法性。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 聲道聊時事

網友超好評!台酒生技酒粕青春露6瓶特價19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