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螄粉竟能尋親?男特愛家鄉味 意外找到失散30年父母

柳州螺螄粉(圖/記者魏華萱攝)

▲廣西柳州小吃螺螄粉。(圖/資料照)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盛傳一起「螺螄粉尋親」事件,廣東佛山市32歲男子覃江濤,疑似從小就特別愛吃辣和螺螄粉,飲食習慣和廣東人有極大落差,決定到警局申請DNA檢驗比對,沒想到竟找到了失散30年的廣西父母和親兄妹。不過,這種說法遭到警方駁斥,覃江濤在7歲時就知道自己來自廣西,成年後也得知養母無生育能力,才會展開尋親行動。

綜合陸媒報導,覃江濤出生在廣西柳州的一個小村莊,沒想到在1991年12月17日,兩歲的他和哥哥們正在家裡附近玩耍時,突然被一名老年男子抱走,直接帶他坐上一輛大巴士,從此消失再也沒回家過,家人報警也尋遍不著他的下落。

▲▼覃江濤和失散30年的親生父母重逢。(圖/翻攝自微博中新視頻)

▲覃江濤和失散30年的親生父母重逢。(圖/翻攝自微博中新視頻)

後來覃江濤輾轉來到廣東,被一對夫妻領養,與養父母關係良好,32歲的他也在廣東成家立業。奇怪的是,他從小就相當愛吃辣和螺螄粉,螺螄粉是廣西柳州著名小吃,以柳州特有米粉加上油炸豆腐、木耳、花生和酸筍等,再調製出特有的湯底,口味酸辣,與廣東人喜好偏甜的口味大不同。

於是覃江濤到當地警察局申請血液比對,警方在今年1月比對出與廣東佛山市的龐姓男子相符,確定他就是30年前被抱走的小孩,鑑識人員告知他身世後,他立刻決定要回廣西柳州認親。柳州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在本月13日安排了一場認親儀式,讓別離整整30年一家人再度重逢,覃江濤也和父母親相擁而泣。

▲▼覃江濤和失散30年的親生父母重逢。(圖/翻攝自微博中新視頻)

▲覃江濤和家人相擁而泣。(圖/翻攝自微博中新視頻)

覃江濤和廣東的養父母感情深厚,他表示還沒告知兩老自己到柳州認親,他會考慮清楚再行動,希望能處理好親生父母和養父母之間的關係。事件一出,引發網友們熱議,許多人看到一家人團聚的瞬間都被感動到,不過也有人打趣的說,「我愛吃龍蝦鮑魚,可我吃不起,我以前是不是富人家的孩子」、「我喜歡金子,可能我是從杜拜走失的孩子」。

不過事後柳州警方證實,覃江濤並未說過自己是因為喜歡吃辣和螺螄粉,而懷疑起自己的身世。事實上,在他7歲就讀小學時,就知道自己來自廣西,成年後也得知養母並無生育能力,才決定要展開尋根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