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新疆棉聲明被刪! 「良好棉花發展協會」搜關鍵字沒有畫面

▲▼BCI的拒用新疆棉聲明,被網友發現已經刪除。(圖/翻攝自BCI官網)

▲BCI的拒用新疆棉聲明,被網友發現已經刪除,只能在Google的頁面存檔看到這則聲明。(圖/翻攝自BCI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The Better Cotton Initiative)因為在2020年10月,發表了拒絕新疆棉花聲明,導致組織旗下的H&M、adidas、NIKE、Uniqlo等運動或成衣品牌,遭到中國網友的抵制,相關代言藝人也紛紛發表聲明終止合作切割。不過有網友發現, BCI已經悄悄的刪除拒絕新疆棉花聲明,現在在官網內搜尋該則聲明,已經完全沒有畫面。

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在Google的網頁存檔,還可以搜尋到 BCI在去年10月發表的,拒絕新疆棉花聲明,不過現在進入在官網搜尋關鍵字Xinjiang,已經找不到該則聲明,因為其他的文章都可以正常點入閱讀,可以確定聲明已經被官方刪除。

▲▼BCI的拒用新疆棉聲明,被網友發現已經刪除。(圖/翻攝自BCI官網)

▲BCI官網搜尋Xinjiang,畫面只剩這些條目。(圖/翻攝自BCI官網)

網友對此表示,「中國又要當最大贏家了」、「換台灣出征BCI 」、「 BCI上頭不就美國?風向變了」、「禁令沒取消,刪文有用嗎」、「我猜下一步是中國拿下該組織主導權」。

BCI 發表的拒絕新疆棉花聲明的內容大致為,任何形式的強迫勞動都是不可接受的,無論是在哪裡生產的棉花,只要被發現違反BCI標準的事件,將以立即取消許可,或拒絕往來處置,關於新疆強迫勞動和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的指控,造成勞動風險的增加,無法維持認可的經營環境,BCI決定做出立即停止在該區域的所有實體活動,並在2020年3月暫停對新疆的許可。

►天后加持,FENTY BEAUTY彩妝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