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突襲低溫僅10°C! 雙北一夜爆「9人猝死」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斑馬線,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台灣氣溫驟降,光是雙北地區一夜就有9人猝死。(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羿妏/整理報導

受到鋒面通過、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今(22日)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溫度明顯驟降,下探至10-11度且有降雨情形,明顯濕冷!據統計,雙北地區自昨晚8時至今上午11時,已有9人猝死。對此,《ETtoday新聞雲》為您整理北台灣地區,因氣溫驟降引發的猝死案件數,籲請民眾多加注意保暖,以防意外發生。

台北市:5人

台北市消防局指出,昨晚至今上午11時許,共接獲6起OHCA案,其中1人送醫救治中,另外5人則為家屬放棄急救,未送醫,平均年紀超過85歲。

新北市:4人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昨晚8時至今上午8時,共接獲5起OHCA案,其中僅1人被救回,另外4人則搶救不治,平均年紀超過63歲。

基隆市:0人

基隆市消防局表示,昨晚至今中午12時,無接獲疑似低溫OHCA案件。

桃園市:0人

桃園市消防局指出,昨晚至今上午11時許,經查詢並無疑似低溫OHCA案件。

新竹縣市:1人

新竹縣消防局表示,昨晚至今接獲2起OHCA案,其中1人送醫救治中,另1人則是宣告不治。

新竹市消防局指出,昨晚至今並無接獲疑似低溫OHCA案件。

苗栗縣:1人

苗栗縣消防局指出,昨晚至今僅接獲1起OHCA案,經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宜蘭縣:0人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昨晚至今中午,宜蘭縣無天冷猝死案件。

【更多新聞】

快訊/遭「家族旅遊」遊覽車猛撞!新北21歲男騎士搶救不治

20歲子遭撞亡!警口誤「直行車應讓轉彎車」 父下跪控:誤導大眾

對尬影片曝!BMW狂打方向燈 賓士緊咬前車「不給插」…網酸:幼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