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天回暖晚上還有變化!吳德榮:將帶來「春天以來範圍最大雨」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今(22)日全台各地有感降溫,台北市最低溫更來到11.9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說明,目前「還沒完全脫離冬天」,不過邁入春天,冷氣團不會太持久,預計明(23)日白天就會回暖,不過明晚「還有一波變化」,將帶來「春天以來範圍最大降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今晨最低溫探10度,冷氣團比預期還凍。(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日全台各地明顯低溫,許多人都覺得「突然變冷」,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早在一週前就有預估並提醒,雖然當時無法確切預知下降幾度,但已告訴民眾「是很強的冷空氣」,這也是因為目前「尚未完全脫離冬天」。

雖然邁入春天,冷氣團不會那麼持久,明白天就能感覺到回暖,但他提醒「明晚天氣還有變化」,預估會帶來「春天以來範圍最大雨」。不過,他說也不要以為能幫水庫帶來太多的水,因為水庫缺太多了。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行人穿越道,斑馬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晚可能有春天以來範圍最大降雨。(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德榮進一步解釋,有媒體提到「雨不會下在水庫」,這樣的說法並不合理,因為降雨在全台時,不可能剛好躲過水庫,正確說法應該是這樣的雨水量「對水庫幫助不大」,主因是這波降雨速度快、時間不長,無法累積有貢獻的雨量,但它仍是一場明顯的降雨。

根據氣象局預報,週二白天起強烈冷氣團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週二晚起至週三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周四至周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