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醫陳順勝也搶打AZ疫苗:沒打有夠笨!要記者、醫護趕快去

記者許宥孺、吳世龍/高雄報導

牛津AZ疫苗22日全台開打,高雄市首批疫苗前後共配得9700劑,全市由高雄榮總、高雄長庚、義大醫院、小港醫院及高醫列為首波指定接種醫院,各醫院院長也在今早帶頭施打。曾為前總統陳水扁主治醫師、腦神經權威陳順勝也現身高雄長庚施打疫苗,還要記者和醫護「趕快去打一打,沒有去打有夠笨!」。

▲▼高雄長庚名譽副院長陳順勝。(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長庚名譽副院長陳順勝昔為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團隊主治醫師。(圖/記者吳世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至高雄長庚施打AZ疫苗。(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及院內主管帶頭打AZ疫苗。(圖/記者吳世龍攝)

曾為前總統陳水扁主治醫師、高雄長庚醫院名譽副院長陳順勝,今早也現身準備施打疫苗,現年76歲的陳順勝,身體狀況看似硬朗,趁著護理人員在準備針劑時,還和媒體閒聊:「我打了,年輕人都不用怕!」被問及心情如何?他說:「沒什麼!每年都在打疫苗。」至於是否會擔心疫苗產生副作用,他也反問媒體:「不會擔心,為什麼要擔心?英國看起來都沒有關係。」

「去打一打啦!沒有去打得有夠笨!」陳順勝說,AZ疫苗在北歐暫停施打是要調查該批號在製程方面是否出問題,不是疫苗本身有問題。

▲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小港醫院為南高雄種子醫院,院內共配得1100劑,負責本院及林園地區醫療院所,院長郭昭宏今早8點10分就到院內,帶頭打下第一針,休息30分鐘後沒有感到不適。郭昭宏指出,施打原則為分艙分流,不同單位分批接種,一天至多接種80位醫護人員,目前安排周一、三、五院內醫護施打疫苗,二、四安排院外醫護人員接種。

高雄市衛生局21日公布轄內高雄榮總、高雄長庚、義大醫院及小港醫院為第一波施打疫苗醫院,共配得8700劑,衛生局長黃志中原先透露會到高雄榮總施打疫苗,不過這項行程又在傍晚透由衛生局宣布取消,未料,衛生局22日上午9點又突然公布,將高醫也列入第一波接種醫院,且黃志中要在11點到院施打疫苗,行程不斷變更,讓媒體怨聲載道。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與高醫院長鍾飲文施打AZ疫苗。(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與高醫院長鍾飲文施打AZ疫苗。(圖/記者吳世龍攝)

黃志中解釋,並非新增行程,是因為21日高雄市新增第一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確診案例,防疫單位完成社區防治,正評估是否需要由他到現場視察,也包括是否要打疫苗。黃志中進一步說明,高雄市這一年多來,登革熱是相對安全狀況,有些同仁是新進或新擔任此業務,所以他到現場查看同仁準備狀況,因此不是新增,而是變動,是隨著防疫需求在改變的。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與高醫院長鍾飲文施打AZ疫苗。(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左)與高醫院長鍾飲文(右)施打AZ疫苗。(圖/記者吳世龍攝)

至於高醫為何也突然被列入第一波指定接種醫院?高醫院長鍾飲文說,原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是根據A1、A2的疫苗情況配送,但高醫其實是高雄非常重要的醫學中心,我們得到訊息後,隨即跟衛生局、CDC反應,經過協助後,增加高醫協助疫苗施打,希望能協助政府防疫政策,

高雄市衛生局統計,23家A1及A2類直接與間接照護個案之優先接種醫療人員總計約2萬2575人,此次獲配9700劑疫苗,依照醫療人員意願,以逐日接種540劑,推估約2至3週可完成接種。

【更多新聞】

快訊/高雄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返台居檢中確診

等等要進開刀房!杜元坤穿手術服挽袖打疫苗!笑提「特殊要求」

AZ疫苗開打!高市衛生局長行程搖擺不定…上午隨意喊:到高醫打

垃圾頂到天花板!鳳山民宅直擊 她好氣上月被清空:看到都崩潰

高雄婦「家門口堆垃圾山」!環保局告發32次 清潔隊兒勸也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