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師揭露清明掃墓禁忌! 6水果千萬不能祭拜、跨墳墓都是大忌

▲因應疫情羅姓祖塔千人掃墓率先停辦。(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專家點出掃墓禁忌。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不少人準備返鄉掃墓,但祭拜祖先有哪些禁忌你知道嗎?對此,命理專家楊登嵙除了點出6種水果不宜當供品,還提醒在7種狀況下需要特別擇日掃墓。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指出,掃墓時有6種水果不建議拿來祭拜祖先,包括鳳梨、香蕉、葡萄、荔枝、龍眼及釋迦等。因為鳳梨的閩南話叫「旺來」,旺旺來恐怕有一個接一個過世的意思;香蕉閩南話也有「招」,有招來過世之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續指,葡萄、荔枝、龍眼則都是一整串,有死一整串的忌諱;釋迦則因形似迦摩尼佛頭,若拿來拜拜對神明很不敬,且折煞祖先不好,應該盡量避免。而且掃墓要在清晨5點至下午3點前完成,因為3點後「陽氣已逐漸消退,陰氣逐漸增長,若運氣低的人,很容易會招惹陰靈邪氣纏身或騷擾。」

此外,他特別提醒,由於墓地是陰靈的安居之所,所以民眾掃墓時不可跨過墳墓,而且也不要踐踏別家墳墓中央及供桌,或對他人墓穴設計做評論,如果遇到不好的氣場,容易惹到一身麻煩回家。

至於掃墓在什麼狀況得擇日看好日子呢?楊登嵙點出7種狀況,包含要鋤草,甚至要將小灌木連根拔除;墳上的泥土沖刷流失,要補充泥土;墳墓有龜裂現象,需攜帶水泥填補維修;先人骨灰要進塔;先人遺骸要下葬;先人遺骸要撿骨;骨灰甕因地震或其他原因移位,必須要歸位等。

►舒適精梳棉→提升睡眠品質,特價9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