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近+久旱不雨 南投上週末「單日35起火警」破紀錄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久旱不雨,加上清明時節漸進,南投各地火警頻傳,上週六(13日)甚至創下單日35起火警的歷史新高,13鄉鎮無一倖免,幾乎全是公墓雜草火警;其中魚池鄉第12公墓當天竄出大火,差點波及魚池鄉假日休閒廣場,險象環生,也累垮了消防弟兄。

▲魚池第12公墓發生火警,火星險波及對面的假日休閒廣場木屋。(圖/民眾提供)

▲魚池第12公墓發生火警,火星險波及中潭公路對面的假日休閒廣場木屋。(圖/民眾提供)

南投消防局指出,魚池鄉當天從清晨6點多就開始傳出雜草和公墓火警,火勢最大的就屬第12公墓,熊熊火勢吞噬了大片邊坡雜林,不時傳出「劈哩啪啦」的刺耳巨響,大批警義消也人車出動,全力射水灌救。

▲魚池12號公墓發生火警,火星險波及對面的假日休閒廣場木屋。(圖/民眾提供)

▲魚池第12公墓發生火警,火星險波及中潭公路對面的假日休閒廣場木屋。(圖/民眾提供)

由於公墓緊鄰中潭公路,馬路對面魚池市區,又逢假日車潮洶湧,濃煙不但影響交通視線,隨風飛揚的火星甚至遠遠飄過大馬路,飛到魚池鄉假日休閒廣場的木造建築屋頂上,逼得消防隊只能再派遣水箱車到公墓對面鎮守,就怕星火燎屋,所幸最後順利將火勢撲滅,留下燒得漆黑一片的公墓邊坡。

▲魚池第12公墓發生火警,緊鄰的中潭公路交通險受影響。(圖/民眾提供)

▲魚池第12公墓發生火警,緊鄰的中潭公路交通險受影響。(圖/民眾提供)

南投消防局指出,13日全縣13鄉鎮共傳出35起火警,其中幾乎全是公墓、雜草和山林火警,只有一起民宅火警,尤其近期水情吃緊,呼籲民眾在掃墓祭祖、燒金焚香時,務必謹慎用火,否則耗擲人力不說,水情更是雪上加霜。
 

►髮油始祖 神級效果 用過不變心

►台中女求前夫撤告傷害突「11樓墜落亡」 夜遊男直擊血腥現場

►獨/前空姐汽油淋夫2人重燒傷 高大成曝地獄療程「痛不欲生」

►快訊/6天連2起墜橋!國6「橋聳雲天」1男23F高墜亡…一旁留有遺書

►淚崩畫面曝!她遭賓士撞噴1樓高命危 男友跪地救:我雙手沾滿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