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大停電3hrs引爆怒火!工業區最慘 台電:啟動減價機制

▲匯流排BUS故障彰化停電。(示意圖/台電彰化營運處提供)

▲匯流排BUS故障彰化大停電。(示意圖/台電彰化營運處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台電台中供電營運處上午9時許因為「BUS(匯流排)」故障,造成南彰化將近22萬用戶停電,不僅造成交通大打結,甚至影響到福興及芳苑工業區的生產作業,一直到午後才恢復供電,引發不小的民怨,台電隨即啟動「停電扣減電價」機制,依照停電時數來計算,會直接反應在3月份的減免電價的帳單。

縣長王惠美在第一時間得知情況,隨即向台電反映,希望能即早排除Bus損壞狀況,儘速恢復全面供電,台電承諾將以最快的速度做搶修,以便恢復全面供電。

▲縣長到台電關心停電情形。(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縣長到關心台電停電情形。(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上午福興,秀水,埔鹽,溪湖,永靖,田尾,北斗,溪州,埤頭,二林,竹塘,芳苑及大城等13鄉鎮有219,958戶陸續傳出停電,雖然9時30分許已有溪湖、溪洲、北斗、芳苑及福工變電所等5所復電,來電又跳電,供電不正常,埔鹽、芳苑、大城3所變電所12時10分完全復電。

此次無預警停電造成福興及芳苑工業區的廠商生產線損失,儘管台電公司立即啟動「轉供」輸配電力備用機制,但因為多處變電所超載,停電時間長達3小時以上,台電將依據停電時間以及用戶契約種類給予停電扣減。

彰化大停電!13鄉鎮近22萬戶受影響 台中供電營運處匯流排故障

華陽吊橋2人墜橋亡!居民憂「抓交替」 民俗專家:快祭改亡魂

限量「玫瑰粉」大同電鍋來了!3490元→2799元 放在廚房美到仙氣噴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