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再回擊林穎孟:天然氣發電排氣管通你家 看誰比較先死?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資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重啟核四再備受外界討論,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5日表示,核廢料「可以放我家的話我OK」,使台北市議員林穎孟16日點名她與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侯友宜等國民黨人士為「狂愛核四超人」,雙方就此槓上。徐巧芯16日下午受訪時強調,核廢料在合理、合法儲存下是相當安全的,有些反核人士動不動就愛說「核廢料放你家」,那她是否也能回擊「天然氣發電排氣管通你家」,看是誰比較先死。

林穎孟16日於臉書貼出「狂愛核四超人」圖片,只見上面放上自己的照片,一旁點名前總統馬英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死了都要愛?」質疑這4人面對嚴肅的國家安全、能源電力問題,端出的方案居然一個比一個更不負責任。

▲▼林穎孟批評徐巧芯是「狂愛核四超人」。(圖/翻攝自林穎孟臉書)

▲林穎孟批評徐巧芯是「狂愛核四超人」。(圖/翻攝自林穎孟臉書)

隨後,徐巧芯在臉書上回擊,先表示林穎孟的照片很可愛,接著詢問「不過妳助理勞資糾紛處理好了沒?還是妳是傳說中的勞運超人?」其實挺核反核各自有自己的論述,8月上街投票就是了,不過至少她不會一面說支持勞工權益,一面打壓助理,兩人就此為核廢料槓上。

林穎孟16日下午出面受訪,提及自己點名徐巧芯的原因,是因為徐巧芯在網路上說核廢料「可以放我家的話我OK」,徐巧芯作為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應召開地方說明會,讓不只是松山信義區的選民,還有周遭、也就是她自己的大安區選民表態是否支持核廢料放在松山信義,同時也要問一下想選台北市長的立委蔣萬安,支不支持核廢料放在北市這些區域。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記者袁茵攝)

面對林穎孟說明點名理由,徐巧芯16日傍晚受訪時回擊,「這個很好笑!」很多反核人士動不動說「核廢料放你家OK不OK?」但是對她來講,核廢料在合理、合法儲存下是相當安全的,不論是核一、核二、核三或核四廠,都有建立相關廠區並做好防護措施,理當就是放在那裡。

徐巧芯說,「如果你要問我願不願意放在我家的話,那我也要問你說,你要燃煤跟天然氣發電,那可不可以每個天然氣發電排氣管通到你家?」一個人平均每天用電度是10度,「是核廢料放我家,我比較先死,還是天然氣跟煤氣的管線排到你家,你去吸廢氣,兩個矛盾對決來看看,看誰比較先死?」

徐巧芯表示,不過這種矛盾對決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這根本是不值得討論的議題,但卻被亂噴一通,「你噴我,我當然噴回去啊!」以後誰再講核廢料放別人家,那就請先承諾,若要風電、太陽能、燃煤、燃氣,是不是這4個都放在大安文山區?這樣是否願意?然後在大安文山區蓋一個燃氣儲存槽?「你一定會覺得說『哪有這樣子的』,對啊,那你為何問那個笨問題?」

▲▼徐巧芯回擊林穎孟。(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回擊林穎孟。(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指出,自己在選台北市議員時,區內就有開過辯論會,討論以核養綠的公投,自己態度一直都是一致的,認為台灣需要發電,需要負責任的能源政策,所以希望使用核能作為台灣基載電力,降低燃煤跟天然氣使用,讓碳排放有效減少像她自己也是過敏兒,才不會因為發電關係造成更多身體不健康與困擾。

徐巧芯強調,核廢料其實是可以處理的,很多核能部分只要在安全科學檢測下,是可以使用的,且世界上很多國家都在使用核能,所以核能有像反核人士說得這麼不安全嗎?自己覺得從科學數據上看並不是這樣,所以才會在自己臉書上聲援目前現有的4個公投。

被問到林穎孟特別點名自己是否有政治選舉考量?徐巧芯說,自己不太曉得,不過有些人想好好發電,可是卻反核,然而核二卻仍在使用,發電量每天超過百分之百,佔台灣發電量百分之十七,卻還是用得很高興,「就像林穎孟口口聲聲說支持勞權,但是不斷剝削助理,勞資糾紛到現在還沒解釋清楚。

「林穎孟口口聲聲說支持某項政策,但底下的作為完全背道而馳,這我不能接受。」徐巧芯認為,林穎孟應先把勞資糾紛說清楚,到底剝削員工了多少?為什麼助理、全辦公室被辭掉?這是台北市議會有史以來第一次,若交代不清楚,就先不要來吵核能不核能,「連助理都照顧不好,不曉得在公共議題上還能有什麼表現?」

最後,徐巧芯說,自己懶得理林穎孟,或許是民進黨未來不想禮讓選區,所以要蹭一點聲量、刷存在感,不過自己不會在討論公共事務時硬做一些梗圖、放自己的自拍照,「說死了都要愛,那我能不能說『你死了都要吸』?核能跟燃煤各自有各自優缺點,不能污名化核能,把核能講的一文不值。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ET民調/38.3%擔心副作用不想打疫苗 為了出國竟有35.7%改變心意
► ET民調/鳳梨被擋 49.9%擔心對岸擴大管制台灣農產品進口

相關新聞...

► ET民調/46.7%支持台灣跟進澳洲立法 要求google、臉書為新聞付費
► ET民調/主席大戰!國民黨支持者最愛韓國瑜30.8% 趙少康排第三
► ET民調/62.5%支持「珍愛藻礁」公投 高漲聲浪碾壓反對意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