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0-6歲寄養兒每5名就有4位需接早期療育 雲林寄養爸媽根本超人

▲雲林多位「超人寄養爸媽」因應照顧寄養童成長積極努力持續學習。(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多位「超人寄養爸媽」因應照顧寄養童成長積極努力持續學習。(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家扶寄養工作督導指出,目前有33戶寄養家庭,根據2020年統計寄養兒童及少年安置60人,而0-6歲有36人,經診斷確定「發展遲緩」、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有高達近8成,顯示0-6歲寄養兒童中,每5名寄養兒童就有將近4位需接早期療育。雲林多位「超人寄養爸媽」因應照顧寄養童成長積極努力持續學習。

雲林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說,「超人~寄養爸媽」什麼都懂,寄養童或因生理心理層出不窮的問題,更要積極學習與成長。而加入寄養工作的爸爸媽媽,因應不同年齡層生活照顧與教育,甚至兒童發展與特殊兒少知能照顧、兩性平等、性侵害/騷擾議題、分離議題、舒壓、夫妻團體乃至CRC兒童權利公約不斷學習。

雲林家扶莊芯雅社工說,邱垂昭、蘇怡君夫婦擔任寄養家庭8年,孩子臉上表達喜怒哀樂,但在疑似發展遲緩雷雷(化名)已近3歲,卻無表情吃沒動機玩也沒動機,只得多刺激孩子的發展,低張力寶寶需要觸覺刷來觸碰四肢、海綿牙刷刺激口腔,來引導感受外界刺激加強療育。寄養超人媽媽怡君日常生活引導孩子對周遭好奇與互動,說是簡單卻是困難重重,超人的時間、愛心與耐心持續陪伴。

▲雲林多位「超人寄養爸媽」因應照顧寄養童成長積極努力持續學習。(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寄養超人媽媽怡君日常生活引導孩子對周遭好奇與互動,說是簡單卻是困難重重,超人的時間、愛心與耐心持續陪伴。(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還有一樣家扶寄養家庭擔任8年資歷,53歲黃慶運、陳敏雀寄養超人爸爸媽媽,照顧小亮(化名)9個月大,因受虐待而寄養安置,但卻常夜深大哭、尖叫,總要適時的抱緊安撫輕拍,又有時臉上迷濛、無表情,學習照顧特殊兒少中學習到,查覺孩子對食物渴望,運用此優勢來引導及刺激小亮表達與學習,如今已會帶微笑的說「謝謝」!堅持不放棄一點一滴這路雖艱難,但感謝有黃慶運與陳敏雀超人寄養爸爸媽媽陪同。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看到超人寄養家庭邱垂昭、蘇怡君夫婦,打造專屬的早期療育跟著治療師學習觀察處置,還有黃慶運與陳敏雀夫婦,為照顧9個月的受虐兒從發展、療育、健康檢查到營養改善,一路走來用心學習與愛心照顧,就深怕寄養童成長環節中有所疏忽,盼寄養兒童能在愛的環境中成長。

社會處長林文志肯定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如同超人照顧寄養童,「孩子的天真」是支持著寄養父母願意付出愛與耐心;雲林縣府邀請您來加入寄養工作行列05-6323-200雲林家扶中心寄養組,讓我們一起「看到孩子的成長與進步」。

▲雲林多位「超人寄養爸媽」因應照顧寄養童成長積極努力持續學習。(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社會處長林文志肯定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如同超人照顧寄養童,「孩子的天真」是支持著寄養父母願意付出愛與耐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Her今天推出「Outperform奧德蒙雨衣外套」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台西五港村反風車自救會抗議 推圍籬、衝警人牆險爆衝突

►「一元美金」紅包放財位!台中女發了 西螺福興宮添油香50萬

►心痛狂喘冒冷汗雲林119搶命 到院前正確判斷心肌梗塞靠這台

►雲林台西施作風電暴力不斷!被迫3度停工 德達能源將提告村民

►「站那個死人樣」脊椎側彎少女遭音樂師趕出教室 還被酸公主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