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市長選舉陷苦戰!執政黨選情不樂觀...靠「三腳督」才能翻盤

▲▼由左而右依序為朴映宣、吳世勳、安哲秀。(圖/達志影像)

▲由左而右依序為朴映宣、吳世勳、安哲秀。(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即將於4月7日進行首爾市長補選,該場選舉被視為2022總統大選前哨戰,隨著各黨在初選階段確立候選人,選情也將進入白熱化階段,其中身為現任執政黨的共同民主黨推出朴映宣(박영선)、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推出吳世勳(오세훈)、第三派政治勢力則推出國民的黨黨魁安哲秀(안철수)。

一項民調分析,由於文在寅政府近期受到韓國土地住宅公社職員舞弊投資土地尹錫悅請辭檢察總長等議題影響,選情對執政黨的朴映宣來說相當不利,若最大在野黨與第三派政治勢力完成整合,共同推出候選人與朴映宣對抗,無論對手是前首爾市長吳世勳、或是安哲秀,朴映宣最終恐面臨敗選。

不過若最後形成「三腳督」局面,在鷸蚌相爭的情況下,則身為漁翁的朴映宣可望在最終選情取得翻盤,榮登市長寶座。

韓媒《中央日報》委託民意調查機構Ipsos(입소스)於本月5至6日向1004名滿18歲以上的首爾市民進行電話民調,當代表現任執政黨的朴映宣對上安哲秀,朴支持度僅為39.8%、安則為47.3%;而當朴映宣對上國民力量的候選人吳世勳,朴支持度為41.6%、吳則為45.3%。

▲▼吳世勳與安哲秀8日晚間展開首場會談,討論在野黨派如何整合,共同推出首爾市長候選人(圖/達志影像)

▲吳世勳與安哲秀8日晚間展開首場會談,討論在野黨派如何整合,共同推出首爾市長候選人(圖/達志影像)

然而一旦形成三強鼎立局面,則朴映宣支持度為35.8%、安哲秀為26.4%、吳世勳則為24.2%。其實,安哲秀與吳世勳已於昨(7)日晚間進行首場會談,討論兩黨首爾市長候選人整合問題,極力爭取在登記參選前完成黨派整合,而上述民調結果再再顯示,只有在野政治勢力完成整合,才有望翻轉首爾選情,贏過執政黨。

在野政治勢力的整合與否,成為決定首爾市長選情的關鍵決勝點!但在此份民調中,約有47.1%的民眾認為在野兩黨無法順利完成整合,僅37.7%的民眾認為兩黨有望完成整合。

►安哲秀首爾市長初選勝出!嫌同志遊行「露太多」 同運人士輕生亡
►首爾市長初選結果出爐!前內閣成員朴映宣代表執政黨參選
►首爾市長選情白熱化!最大在野黨派他出征 曾因推公投失敗辭市長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Apple AirPods Pro大降價!特價只要59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