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博士生遭撞死…酒駕男竟稱「酒測值不高」求輕判 韓網罵爆!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女孩曾以琳在南韓首爾攻讀博士學位期間,2020年11月6日步行過馬路時遭酒醉駕駛撞死。此案進入審理程序,韓檢今(8)日對被告求處6年徒刑。他的律師稍早在法庭上以肇事當時「酒測值不高」為由,請求法官從輕量刑,就連南韓網友都氣得留言大罵「不要臉」。

▲▼嘉義醫院麻科主任曾慶暉愛女車禍身亡,連署書已達5.8萬份,宋讚養號召連署。(圖/翻攝自青瓦台、臉書)

▲ 曾以琳親友透過南韓青瓦台請願平台發起連署,盼當局加重酒駕刑責,5天內達到20萬人門檻。(圖/翻攝自青瓦台、臉書)

《國民日報》8日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日針對肇事的52歲金姓男子召開一審宣判前最後一次審理庭。根據南韓《尹昌浩法》(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修正案),金男可處最低3年至最高無期徒刑。由於他此前有2次酒駕前科,本案發生時血液酒精濃度更將近吊銷駕照標準,檢方求處6年徒刑。一審判決結果預計於4月14日出爐。

金男律師主張,被告承認所有罪名,正為此深深反省,但考慮到其酒測值相較之下並不高,且當時戴著的硬式隱形眼鏡移位,才會釀成悲劇,請法官考慮上述因素,從輕處罰。但韓媒指出,金男當時酒測值高達0.079%,已達吊扣駕照標準,與吊銷駕照標準的0.08%也相差不遠。

曾以琳家屬委任律師指出,受害者父母至今無法走出衝擊,為了不讓養育28年的女兒白白死去,要求嚴懲被告。

金男在最後陳述時則表示,「一瞬間的錯誤判斷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每天都為此感到後悔,真心向逝者及家屬道歉並祈求原諒。」

這起事件在南韓也引起公憤,8日檢方求處6年消息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只喝了一點酒就撞死人卻要求輕判,這是正常的嗎」、「有2次前科還希望輕判?如果還有那麼一丁點良心的話就閉上嘴,認了吧」、「酒測值都到吊扣執照標準了,還說沒那麼高?撞死人的人也太厚臉皮了」、「酒駕撞死人還有臉要求輕判?就算拿你的命來償也換不回逝者啊」。

台灣女學生首爾遭酒駕撞死 韓國檢方求處6年徒刑
台女遭酒駕撞亡「青瓦台連署破20萬」 父看韓警回應哽咽:失望
台女首爾留學被酒駕撞死 南韓政府回應了「嚴懲3年以上徒刑」!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Apple AirPods Pro大降價!特價只要59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