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現新變異毒株「B.1.1.318」 已有16例!類似南非巴西變種病毒

▲▼新冠病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英國發現新的新冠變異毒株「VUI-202102/04」(又稱B.1.1.318)。(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衛生機構負責人4日證實,境內發現新的新冠變異毒株「VUI-202102/04」(又稱B.1.1.318),已被列入當局指定密切觀察名單之中,目前確定有16例染疫個案出現。消息指出,此毒株最早在2月15日被發現,且與南非、巴西變種病毒同樣存在E484K突變。

綜合BBC、獨立報報導,最新發現的新冠變異毒株「VUI-202102/04」被認為是英國變種病毒B.1.1.7的再變異毒株,不含有N501Y突變特徵,但有E484K突變。專家認定此一變異毒株應起源於英國,有16例個案,分布在英國各地,當局已經展開接觸者追蹤,並建議採取隔離措施。

英國現有8種新冠變異毒株被列入觀察名單,而最新發現的「VUI-202102/04」為其中一種,且與先前在利物浦發現的「VUI-202102/01」類似。

專家之所以特別關注E484K突變,因其被認定會降低現有疫苗所提供的保護作用。英國劍橋大學研究病毒專家古普塔(Ravi Gupta)指出,如今抗疫戰場在於疫苗開發,新一代的疫苗需能應對關鍵病毒突變。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網站,英國已有431萬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12萬多人染疫病逝。

更多相關新聞

►301頁郵件曝光!中國聯手世衛隱瞞疫情 佛奇竟也知情
►日疫情不見緩!首都圈緊急事態擬「延至21日」 今晚正式決定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健康光潤「靈芝水」!舒緩敏感、痘痘 肌膚平滑透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