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年底產能達1.2億劑 陳時中:預計今年7月量產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國產疫苗年底產能可望高達到1.2億劑,不只自用還能外銷。對此,陳時中5日受訪時表示,國產疫苗預計7月可以量產,「如果大家有一些躊躇遲疑的話,我們帶頭來打也沒有問題」。

陳時中4日指出,國產疫苗產能將有重大突破,未來國衛院將申請「疫苗二廠」擴大產能,另有一家國產疫苗廠,年底產能可望高達1.2億劑,不只自用還能外銷。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陳時中堵訪            。(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會前受訪時表示,他期待國產疫苗能夠把產能做出來,當然也要先看看前面的臨床試驗是不是會成功,還是要經過一些考驗,國產疫苗預計在今年7月可以量產。

至於是否會安排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優先施打疫苗,陳時中則說,蘇貞昌日前在立法院已經講過,如果大家都不敢打疫苗,他願意率先施打,不過還是希望能夠照著專業的順序進行。

陳時中強調,自己的的態度還是一樣,大家如果願意施打疫苗,就讓大家照著順序打,「如果大家有一些躊躇遲疑的話,我們帶頭來打也沒有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狂吃18個月鳳梨才能消化中國封殺」 馬文君憂:熱情能持續多久
蔡英文稱台灣鳳梨外銷澳洲 羅智強:只是果乾...
民進黨社運部揪團買鳳梨 27家企業社團響應認購60公噸

更多熱門新聞...

挺農民!「日吞18公斤鳳梨連2周」 黃創夏認失言:我錯了!
李正皓神比喻:中國當北風「美國當太陽」 美日港澳全挺台灣鳳梨
萊豬、鳳梨、藻礁... 黃子哲:「討厭民進黨」感覺回來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