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白髮婦扶推車派出所前徘徊 不好意思開口...忘了回家的路

▲老婦忘回家的路。(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老婦忘回家的路,員警耐心地詢問相關資料。(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一位高齡86歲的老婦獨自推著推車於派出所外來回徘徊,眼尖的員警見狀上前關心老婦,原來老婦外出散步卻忘記回家的路,機靈的員警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老婦的身分資料、並將老婦平安送回家。

▲老婦忘回家的路。(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老婦忘回家的路,員警耐心地詢問相關資料。(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前鎮分局瑞隆派出所警員黃耀霆與陳永欽在擔服備勤勤務時,於值班台見一位老婦獨自推著推車在派出所外徘徊許久,黃員便走出去關心老婦是不是需要協助,一開始老婦不斷推辭表示自己不需協助,而一旁的陳員靈機一動,告訴老婦要請她喝茶,請她先坐著休息一會兒,老婦這才卸下心防說自己其實是忘記回家的路了。

員警一邊安撫一邊與老婦聊天,詳細地問老婦人叫什麼名字、住什麼里,以及簡略地址,並且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老婦的身份,並且要送她回家。員警小心翼翼地將老婦攙扶至巡邏車上,一回到家只見老婦像個小孩般,向員警道謝之後就急著開門回家,員警也留了一張紙條給老婦的家人,請家人務必在老婦身上配掛能夠辨別身份之名牌,以防老婦再次迷途。

前鎮警分局郭俊廷分局長呼籲,「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高齡者的安全,需要大家來保護。家中若有長者因年事已高而記憶力退化,或是患有失智症者,皆可至社會局申辦安心手環配戴,或是於長者身上配戴家屬的聯絡方式,以利員警更快速地協助他們平安返家。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