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潑鹼毀容!她2度「換上新臉皮」 20小時移植手術後重生

▲來自美國佛蒙特州的卡門(Carmen Blandin Tarleton)接受第二次臉部移植手術。(圖/翻攝自YouTube/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美國家暴倖存者卡門(Carmen Tarleton)接受第二次臉部移植手術。(圖/翻攝自YouTube/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佛蒙特州的卡門(Carmen Tarleton)2007年遭前夫痛毆、潑強鹼,導致毀容、眼睛受傷失明、全身80%灼傷,雖然2013年接受臉部移植手術,7年後卻產生排斥反應,最終宣告失敗。她此後整型73次,終於能再度動刀,歷時20小時後重獲新生,如今對於「新長相」感到非常滿意與開心。

卡門2次臉部移植手術都在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進行,本次由40名醫護共同完成任務。

整形外科醫師波馬哈克(Bohdan Pomahac)治療卡門超過10年。他坦言,雖然目前情況樂觀,但仍擔心再次出現排斥反應,「這是很複雜的。我認為,就某方面而言,第二次(移植手術)又更糟糕了一點,因為我們再次面臨許多未知數」。

器官捐贈者凱西(Casey Labrie)長期與毒癮奮鬥,36歲那年因吸食過量芬太尼(Fentanyl)死亡。波馬哈克指出,團隊非常幸運,「完全只靠運氣,就找到捐贈者。此人與卡門的身體擁有很多共同特徵」。

卡門非常感謝凱西家人帶來「最好的禮物」,「我的臉是別人給予的,而非天生擁有,但這就是我的臉。我每次照鏡子,都會想起凱西」。她如今成為美國首位二度接受臉部移植手術的患者,不僅非常期待新生活,也誓言不再悲觀度日。

▲▼美國佛蒙特州婦女卡門(Carmen Blandin Tarleton)於2007年時遭前夫潑灑腐蝕性鹼性溶液,身體80%灼傷、毀容,2013年接受臉部移植手術,終於重獲新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門2013年接受臉部移植手術後,與捐贈者家屬擁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金盞花化妝水下殺93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