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版死神」墜毀台東 中科院證實:控制系統異常釀迫降撞樹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中科院測試的「騰雲」無人機18日晚間墜毀於台東縣活水湖森林,傳出巨大聲響。警消接獲報案,已趕往現場了解、搶救。中科院稍早證實墜毀意外,因控制系統異常導致迫降過程中撞樹毀損。

▲▼中科院無人機驚傳墜機!墜毀台東活水湖。(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中科院無人機驚傳墜機!墜毀台東活水湖。(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中科院表示,騰雲無人機在18日下午於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例行訓練,於18:33時因控制系統異常,依標準作業程序執行迫降,隨後迫降於台東森林公園草地,降落過程觸及樹木造成機體毀損,無人員傷亡,現由警察封鎖現場,本院工程人員已抵達現場善後,做紀錄拍攝照相後清理現場,同時分析數據進行進一步分析。

中科院指出,該型機為初期發展的原型機,係專門提供執行各項專案任務之測試機及人員訓練用途。中科院強調,本次意外不影響大型無人機之研發計畫,請國人基於國防自主發展與國防安全,多予支持及鼓勵。

據了解,「騰雲無人機」是由軍備局委託中科院研發、製造,去年開始在台東空軍基地測試,最快2024年可以量產。由於「騰雲無人機」類似美國的MQ-9「死神」偵察機,因此又被稱為「台版死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