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延到何時?蔡炳坤:擬中秋節舉辦 柯文哲也同意了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攜手東森集團旗下直消電商一同舉辦弱勢家庭歲末感恩餐會,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部桃在1月爆發群聚感染,使許多大型活動紛紛停辦、延期,其中原本預計在2月26日登場的台北燈節,經台北市長柯文哲決策後,宣布延期。針對中央評估部桃持續感染風險解除,部桃前進指揮所也隨之解編,那台北燈節要延到何時才會舉辦?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目前規劃是到中秋節舉辦,不過仍要看疫情後續狀況。

針對部桃危機解除,台北燈節何時才會舉辦?蔡炳坤8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當初台北燈節考量到疫情影響,所以決定延後辦理,不過當初宣布燈節延後時,腹案便是規劃在中秋節舉辦,這部分已經有跟柯文哲報告過了,而柯文哲也同意此方向。

蔡炳坤說,「一整年都是牛年」,燈具他們早就準備好了,且從傳統文化來看,原本就不只有元宵節會點燈,中秋節也會點燈,加上他們認為,如果疫苗可望3、4月開始施打,那也許到了秋天時,疫情會比較緩和,就能讓民眾用歡喜的心情來賞燈。

不過,蔡炳坤也提到,如果到了中秋節時,台灣將疫情控制得很好,那一定是如期辦理,可現在誰都不敢保證疫情沒問題,且國際疫情還很嚴峻,所以現階段仍避免群聚,過年期間民眾就不要有太多活動,把時間留給家人團聚、聚會,有空就去戶外賞花走走,避免大型群聚活動,維持台灣防疫的好表現,需要大家一同來努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國民黨挺罷免黃捷吞敗 馬英九:雖敗猶榮
罷捷失敗!羅智強深夜吐心聲:靜思三天 決定罷萊委下一步
罷捷失敗 李貴敏:遺憾民進黨把是非之爭轉型為政黨對決

相關新聞...

吳思瑤恭喜黃捷挺過罷免追殺 批藍營操弄對立、不讓台灣過年
罷捷「藍綠各自歸隊」 范世平:韓國瑜與趙少康有恃無恐
罷免陳柏惟、吳思瑤更難? 黃暐瀚曝黃捷後給藍綠「2項明確訊息」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