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失敗 李貴敏:遺憾民進黨把是非之爭轉型為政黨對決

▲▼李貴敏到內湖湖光市場推動反萊豬公投連署。(圖/李貴敏辦公室提供)

▲李貴敏到內湖湖光市場推動反萊豬公投連署。(圖/李貴敏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6日舉行投票,最終以不同意票54%對上同意票45%,國民黨吞下敗仗。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表示,罷免案的重要性就是提醒民意代表不應只重視黨意,不重視民意,很遺憾民進黨把罷免案從是非之爭轉型為政黨對決,還抹黑成報復性罷免,已對台灣民主造成傷害。

李貴敏表示,在民進黨一黨獨大的情況下,只要民進黨想要的東西,都可以在立法院強行表決通過,絲毫不顧民意的趨向,台灣民眾表達民意,其實只剩下公投和罷免兩種途徑。

▲▼李貴敏到內湖湖光市場推動反萊豬公投連署。(圖/李貴敏辦公室提供)

李貴敏強調,罷免案的行使之所以重要,就是提醒民意代表不要以為選上就能為所欲為,只重視黨意,不重視民意,罷免正好是一個手段,讓不適任的民意代表出局。

她也批評,這次罷免案最遺憾的是,民進黨把罷免案這種直接民意的表達,從原本的是非之爭轉型為政黨對決,還抹黑罷免案的發動就是報復性罷免,想要轉移焦點、模糊焦點,已對台灣民主造成傷害。

李貴敏說,任何議題都可以討論,但罷免門檻降低,也是當初民進黨自己提案修的法,所以現在不適宜因人設事,說變就變。她強調,罷免萊委是一個很單純的民意表達,也會對民意代表造成很大的拘束作用,要求執政黨政策不可以背離主流民意。

▲▼李貴敏到內湖湖光市場推動反萊豬公投連署。(圖/李貴敏辦公室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罷捷失敗!6.5萬鳳山人投下不同意票 輾壓55394張同意票
► 
黃捷哭了!2鞠躬淚謝支持者 「續續為鳳山努力」
► 
國民黨早預料罷捷失敗 訝異綠營不顧掃街「群聚風險」救黃捷

相關新聞...

► 黃捷保住議員資格 民進黨:顯示人民對報復式罷免感到反感
► 罷捷失敗!綠營點「2戰犯要負責」:讓國民黨士氣再次潰散
► 國民黨團:蔡英文「全黨保黃捷」只為權位  怕政治跛腳+骨牌效應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