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挺過罷免後選立委? 柯文哲嘆氣:這想太多了!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捷6日挺過罷免案,以不同意罷免票54%對上同意票45%,使國民黨吞下敗仗。關於黃捷之後有沒有機會選立委?台北市長柯文哲嘆了一口氣後表示,「這想太多。」

▲▼柯文哲出席健康關懷天使授證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報復性罷免「適可而止,不要再鬧了」。(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健康關懷天使授證記者會,被問到黃捷挺過罷免案後,會不會變成「最大尾」的?柯文哲反問,「這跟大尾有什麼關係?」

針對罷免案失敗,會不會讓黃捷有機會選立委?柯文哲先是嘆了一口氣,隨後表示「唉!我跟你說,這想太多了!」

關於罷免已經成為報復性行為,柯文哲說,他已經講過了,「適可而止,不要再鬧了!」這變成政黨動員了,不太好,「我不太贊成這種罷免案這樣再鬧下去,第一個社會成本太高,再來好像是對實際台灣運作沒什麼好處。」

▲▼柯文哲出席健康關懷天使授證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健康關懷天使授證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以下皆同)

針對是不是因為罷免門檻太低,導致發生報復性罷免狀況?柯文哲提到,本來罷免案要有4分之1人同意,不過一般來說罷免案投票率都很低,當時才會訂出這樣,「以當時時空環境,大家也不覺得有問題。」

柯文哲強調,但當後面變成政黨動員,特別是「仇恨動員」的時候,「才讓原本看起來不應當有問題的制度,變得有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國民黨挺罷免黃捷吞敗 馬英九:雖敗猶榮
罷捷失敗!羅智強深夜吐心聲:靜思三天 決定罷萊委下一步
罷捷失敗 李貴敏:遺憾民進黨把是非之爭轉型為政黨對決

相關新聞...

吳思瑤恭喜黃捷挺過罷免追殺 批藍營操弄對立、不讓台灣過年
罷捷「藍綠各自歸隊」 范世平:韓國瑜與趙少康有恃無恐
罷免陳柏惟、吳思瑤更難? 黃暐瀚曝黃捷後給藍綠「2項明確訊息」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柯文哲出席健康關懷天使授證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健康關懷天使授證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