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變種病毒效果甚微! 南非宣佈「暫停接種AZ疫苗」

▲▼南非疫情嚴峻,23日單日新增突破1.4萬人確診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疫情嚴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南非政府7日宣佈,因阿斯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生產的疫苗(又稱AZ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株(B.1.351)效力有限,決定停止接種計畫。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預計2月運抵南韓,政府委託軍方負責運輸任務。(圖/路透社)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圖/路透社)

綜合外電報導,南非衞生部長姆基澤(Zweli Mkhize)表示,政府會等待專家的建議,以了解如何可以用最好的方式,繼續進行接種計畫。

他5日曾透露,南非將接收900萬劑美國藥廠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研發的疫苗,另外2000萬劑及1200萬劑疫苗,則由美國藥廠輝瑞和由世界衞生組織牽頭的COVAX全球疫苗計畫提供。

英國《金融時報》6日指出,牛津大學與南非金山大學對2026人展開測試,結果顯示AZ的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引發的輕症效果有限,但無參與者需要入院或死亡

南非1日收到100萬劑由印度血清研究所(SII)生產的阿斯利康疫苗後,原本欲為醫護人員接種。政府未來數周會先為醫護人員接種美國企業強生(Johnson & Johnson)的疫苗、以及由輝瑞藥廠(Pfizer)及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BioNTech合力研發的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