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神職人員警告:打新冠疫苗「會變同性戀」 別靠近他們!

▲▼ 伊朗牧師大不里士(Ayatollah Abbas Tabrizian)。(圖/翻攝自大不里士官網)

▲ 大不里士過去曾稱,將紫羅蘭精油塗在肛門上可治療新冠肺炎。(圖/翻攝自大不里士官網)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瘋搶新冠疫苗之際,伊朗神職人員大不里士(Ayatollah Abbas Tabrizian)竟稱接種疫苗者「會變成同性戀」。他是伊朗頗受歡迎的宗教人物,日前在社群媒體上以此為由警告他的21萬名粉絲,不要靠近任何已施打疫苗的人,引來許多伊朗人和LGBT族群嘲笑。

根據《耶路撒冷郵報》,大不里士2日在Telegram上發文指出,「不要接近那些接種過新冠疫苗的人。他們已經變成了同性戀。」他住在伊斯蘭聖地庫姆(Qom),被追隨者稱為阿亞圖拉(Ayatollah),過去也曾因宣揚偏見和西方醫學相關虛假消息等言行陷入爭議,包括燒毀《哈里遜內科學手冊》(Harrison's Manual of Medicine)。

伊朗反對派弗柔第(Sheina Vojoudi)指責,「大不里士和同個政權的其他神職人員一樣,將所有問題和性行為掛勾。伊朗神職人員缺乏知識和人性,大不里士散播這種瘋言瘋語的目的是使人們不要接種疫苗。同時政權領導人和其他官員得到輝瑞疫苗,卻以『不相信西方』為由,不提供給人民。」

英國人權倡議者塔切爾(Peter Tatchell)則指出,大不里士將對科學的無知與其對同志的厭惡粗魯地結合,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妖魔化疫苗接種計畫和LGBT族群,更試圖嚇唬公眾,使他們不施打疫苗,加劇疫情、危及生命,「他是伊朗宗教及政治領袖的典型,怪異且不理性地將同志和雙性戀者當成代罪羔羊,將神學偏見置於科學知識以前。」

伊朗對同志極為保守,自1979年革命以來,已有數千名同志在伊朗被處決。該國外交部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先前表示,「我們的社會有道德原則,我們依照這些原則過生活」,駁斥國際社會對其反同政策的憤怒。

該國對同性戀者的不寬容並未延伸至整個LGBT族群,因為這個中東國家在法律上承認變性人的權利。變性手術在伊朗不僅合法,還受到政府補助,也使伊朗成為繼泰國後,全球變性手術第二發達的國家。但人們普遍認為,這並非因為支持變性人,而是為了「解決同性戀問題」,敦促他們改變生理性別,就能成為異性戀。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