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國民黨團拖延總預算三讀 時代力量的時代早就結束

▲▼立法院臨時會 朝野協商中央政府預算 待審查各單位主管及幕僚大集合等待 游錫堃 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9日處理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預料國民黨團將集中在政治攻擊的面相,該表決一定會表決;時代力量黨團則維持過去作秀、抹黑、攻擊的個性,「按照時代力量所提全部去做的話,整個國家大概聽他們三個人講就好了」。

立法院長游錫堃28日召集朝野協商,完成「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協商事宜,未獲共識的保留提案將待29日院會表決,力拚在臨時會結束前完成三讀程序。對此,民進黨團29日發布甲級動員令,並於上午8時30分召開黨團大會。

柯建銘29日會前受訪時表示,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過八次朝野協商,過程中看到國民黨團採取拖延安排,最遺憾的是國營事業預算案無法完成協商,希望下會期盡快通過。

▲▼立法院臨時會 朝野協商中央政府預算 待審查各單位主管及幕僚大集合等待 游錫堃 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召集朝野協商,研商「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建銘指出,今天就要表決總預算案的保留提案,預料國民黨團將集中於政治攻擊的面相,「要表決我們一定會表決」;時代力量黨團還是維持過去作秀、抹黑、攻擊的個性,提了250幾個案子很多都是做不到的,「按照時代力量所提全部去做的話,整個國家大概聽他們三個人講就好了」。

柯建銘批評,時代力量黨團只是在標示其高度道德性,但維持作秀、抹黑、攻擊的時代已經結束了,在朝野協商中應該好好談的事情,「他竟然也可以在臉書上攻擊我」,他認為時代力量的時代早就結束了,應該回到理性的方向來討論。

柯建銘也說,台灣民眾黨團所提的案件數比較少,數量只有38案,相對來說比較可以理性溝通。

有關國民黨團質疑今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中,諸多相關部會不僅未編列因應開放萊豬的整體管理預算,反要動用具緊急性質的第二預備金支應,規避預算編列與審議程序,根本是草率動支國庫,柯建銘對此則表示,萊豬是在去年底定案,今年1月才正式實施,所有行政命令的審查、法規修訂都是從去年8月28日才一路走來,「今年的預算在去年7、8月送來時當然沒有這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蔡英文提3大防疫關鍵:守住就可以安心過年
柯文哲:千人確診例在醫院「要封城」 防超過醫療能量負荷
台北電玩展「場內容留上限7000人」 北市要求:出多少進多少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