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玩展「場內容留上限7000人」 北市要求:出多少進多少

▲▼北市府衛生局赴電玩展視察防疫作為,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數位內容組經理吳文榮。(圖/記者袁茵攝)

▲北市府衛生局赴電玩展視察防疫作為,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數位內容組經理吳文榮。(圖/記者袁茵攝)

【12:24更新 台北電玩展容留人數再下修至7000人】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部桃群聚感染擴大,許多大型活動紛紛宣布取消或延期,不過台北電玩展仍預定28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引發民眾質疑。台北市衛生局27日派人到南港展覽館聽取主辦單位簡報與防疫規劃,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原本表示,已要求要做總量管制,展內容留人數上限為8000人;但事隔1小時,余燦華又補充,容留人數再下修至7000人。

針對台北電玩展的防疫規劃,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數位內容組經理吳文榮27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余燦華提到,衛生局特別來現場了解業者舉辦活動的防疫規劃,以及適時提供指導,首先重點是主辦單位要辦工作人員的健康管理,也要求總量管制要做好,當然人流分流部分也得做好管控,且重要的是環境消毒、進場佩帶口罩、體溫監測、落實實名制等。

當時余燦華說,關於場內容留部分,27日與主辦單位討論後,大概整個上限是在8000人,展場估計有6500坪,所以換算下來每一坪大概有0.81人部分,我們要求有效管控總量,所以未來請承辦單位分批入場,到一定人數之後,「出多少才能進多少」,藉此部分有效管制,同時人流部分進出也得做好,包含電梯加強消毒,場內體驗區加強器材消毒、落實手部衛生,場內若有比較感興趣的區域,有人潮聚集等狀況,也得要求場內引導疏散、不要聚集。

被問到容留8000人會不會太多?余燦華說,原本整個場地規畫可容納1.2萬人,配合疫情下修至8000人,未來疫情若有其他發展,人數或其他防疫措施都會調整。

至於有無討論到什麼樣的情況,電玩展會停辦?余燦華表示,如果有社區感染或傳播或不明感染源的話,他們會密切注意,疫情較緊繃的話,會依照SOP會通知主辦單位。

吳文榮則說,這部分是依據2021年1月2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新冠肺炎疫情標準的規定,總共分為4級別,目前狀況還是第1級,他們會全力配合疾管局規定,採取實名制、手部消毒、量測體溫、全程佩戴口罩。

吳文榮指出,展館原本可以設置900展位,因為疫情關係,現在限縮只使用500展位,留出更大腹地和空間方便保持社交距離,且場內全程禁止飲食,會不斷有人員宣導全程佩戴口罩。此外,現場還有護理人員派駐在此,處理若有身體不適者,有單獨通道可以直接送至醫院,感謝衛生局給予指導,希望在衛生局指導下,全程配合並提供給玩家安全體驗空間。

被問到有外界估計人流60萬人次,吳文榮澄清,辦這個展覽這麼多年,沒有60萬人次的說法,可能是以訛傳訛,疫情期間很多話被扭曲,現在一天就是8000人,4天展期也就是幾萬人活動,沒有外面現在說的這麼嚴重。

不過,就在記者會結束沒多久,余燦華與主辦單位再進去場內勘查,並提及視察後發現展區內還有舞台、佈景等物品,為了符合1平方公尺1人,所以再將8000人下修至7000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居家隔離5千人 蔡英文:請全體國民配合度過疫情挑戰 
► 5000人緊急居家隔離 侯友宜估:新北有500人
► 黃珊珊:部桃轉出病患、陪病「逾40位在北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