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兩度下令「保住黃捷」 蔡其昌:當事人希望派援兵就出兵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上廣播節目。(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上廣播節目。(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無黨籍議員黃捷罷免案將在2月6日舉行,總統蔡英文以黨主席身分二度呼籲「保住黃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7日提出,蔡英文下令一定是黃捷想要正面迎戰,民進黨態度就是以當事人為主,當事人希望派援兵就出兵。

罷捷案倒數10天,黃捷近日選擇不坐以待斃,和民進黨民代一起,開始到路口拜票,呼籲鳳山鄉親於2月6日投下不同意票。

針對罷捷案在即,蔡其昌27日上廣播節目提出,結構上,鳳山地區要罷免黃捷很困難,民進黨方面持尊重,看起來黃捷的態度是要正面迎戰,加上蔡英文下令,就一定是她想要正面迎戰,民進黨態度就是以當事人為主,當事人希望派援兵就出兵。

至於黨主席蔡英文下令保捷,如果罷免成功是否顯得沒面子?蔡其昌說,對鳳山人有信心,罷免主要還是跟人有關係,大家喜歡把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跟黃捷做比較,但沒有辦法類比,因為每一個人的言論、作為,都有自己該負的責任。

蔡其昌認為,王浩宇可能在言語上會引來爭議,但黃捷沒有做什麼。他也直呼:「罷免理由認真一看實在是太離譜,你覺得鳳山市民會這麼離譜嗎?我還是不太相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