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又購2千萬人份疫苗!新冠爆發滿1年 文在寅喊:11月全民免疫

▲▼南韓總統文在寅20日前往慶尚北道安東市SK藥廠視察新冠疫苗生產情況。(圖/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文在寅20日前往慶尚北道安東市SK藥廠視察新冠疫苗生產情況。(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20)日上午前往製藥公司SK生技(SK Bioscience)位於慶尚北道安東市的藥廠,視察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生產情況。他表示,政府已推動與諾瓦瓦克斯醫藥(Novavax)、SK生技簽約程序,預購2000萬人份新冠疫苗,加上先前與輝瑞、阿斯利康、莫德納、嬌生楊森等藥廠預購的5600萬人份疫苗,共計7600萬人份。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在視察時表示,此次與諾瓦瓦克斯簽約可為意義非凡,不僅代表國內可代為委託生產,甚至可以從對方移轉疫苗生產技術,加快國內本土藥廠疫苗研發生產的速度。

先前SK生技才於去年7月與阿斯利康談妥代為委託生產疫苗,對此文在寅表示,「據我所知,分配至世界各國的阿斯利康製疫苗,有相當部份是在我國(指南韓)生產的,國際社會相當期待我國能展現的力量,我國企業生產疫苗的能力是全球最優秀的。」

1月20日為南韓出現首位新冠確診者屆滿一周年,文在寅對此表示,「2月起將陸續開放民眾依序接種免費新冠疫苗,預估今年11月前達成全民集體免疫,而這之間將建構相關體系應付出現副作用時的應對方案與賠償方針。」

▲▼文在寅與諾瓦瓦克斯執行長斯坦利·C·埃克進行視訊通話。(圖/達志影像)

▲文在寅與諾瓦瓦克斯執行長斯坦利·C·埃克進行視訊通話。(圖/達志影像)

據悉,南韓政府先前與4大藥廠簽約,共購入5600萬人份疫苗:與阿斯利康於去年11月27日簽約購入1000萬人份疫苗;與嬌生楊森於去年12月23日簽約購入600萬人份疫苗;與輝瑞於去年12月23日簽約購入1000萬人份疫苗;與莫德納於去年12月31日簽約購入2000萬人份疫苗;COVAX全球疫苗供給計畫於去年10月9日達成協議,獲得1000萬人份疫苗。

另外,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20日在電台MBC節目上表示,COVAX計畫的其中5萬人份疫苗將預計於2月初抵達,目前正朝2月上、中旬開放全民接種的計畫努力。

►南韓下月開放接種新冠疫苗!目標9月「全民免疫」...具體時間曝光
►南韓2月接種新冠疫苗!國務總理嚴格把關...輝瑞疫苗可望下月抵韓
►南韓2月開打新冠疫苗!傳軍方已接掌疫苗「運輸任務」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