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2月接種新冠疫苗!國務總理嚴格把關...輝瑞疫苗可望下月抵韓

▲▼丁世均4日上午召開會議,表示月底前將完成疫苗施打細部計畫。(圖/達志影像)

▲丁世均4日上午召開會議,表示月底前將完成疫苗施打細部計畫。(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정세균)今(4)日上午在首爾市府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表示,已指示防疫當局、相關政府部門在本月底前完成全民接種疫苗計畫之細項規定,並隨時向全民報告工作進度。據悉,阿斯利康疫苗已通過英國緊急批准使用,並預計於2、3月運抵南韓。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報導,丁世均在會議上說明,歐美等主要先進國家早在3周前開放全民接種,然因事前準備工作不足導致反而延緩施打速度,甚至出現外界質疑疫苗過期時是否該被丟棄。

丁世均表示,「我國最早將在下個月開始施打疫苗,我們絕不容許類似事件發生!疾病管理廳將從疫苗運抵國內的那一刻起,嚴加管控配送、保管、接種、事後管理等所有過程,絕不容許任何失誤。」

丁世均補充,屆時將指示保健福祉部、行政安全部、國土交通部等政府部門從中積極協助。

▲▼丁世均表示,輝瑞部分新冠疫苗可望2月時運抵南韓。(圖/路透社)

▲丁世均表示,輝瑞部分新冠疫苗可望2月時運抵南韓。(圖/路透社)

而根據韓媒《東亞日報》,原本輝瑞藥廠預計於今年第3季(約7至9月)開始向南韓供貨新冠疫苗,不過丁世均表示,南韓政府已積極與輝瑞取得協商,計畫將部份貨源提早至2月供應,「談成的機率頗高!」

根據丁世均的說法,一旦該項提案成立,屆時從2月起南韓便可優先開放全民接種阿斯利康、輝瑞2藥廠的疫苗,而從2至4月也可緊急優先取得「COVAX全球新冠疫苗計劃」總人口比率3%的疫苗份量。

另外,南韓政府暫訂莫德納2000萬人份疫苗於5月施打、嬌生旗下的楊森製疫苗則於4至6月運抵南韓。

報導指出,目前南韓政府預定最早2月起開放高感染風險機關職員、居住在療養院與安養院等設施的高齡人士、社會必需人力(軍警消等)共3600萬人依序優先施打,預計最晚至9月底前完成優先接種對象的第1次接種工作,達成全國6、7成人口免疫。

►南韓新冠飆增1020例!政府自滿宣言「慘遭打臉」...今禁5人↑群聚
►南韓下月開放接種新冠疫苗!目標9月「全民免疫」...具體時間曝光
►南韓取得4千萬劑新冠疫苗!莫德納承認「已簽約」:預計5月供貨

南韓現行防疫措施(至1月17日)
首都圈(第2.5階段):直推銷業、KTV、室內站立式表演場、補習班(大學升學、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包含健身房、室內高爾夫練習場、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皆禁止營業;大型超市、百貨公司、電影院、網咖、美容與理髮院、電子遊藝場、遊樂園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商店、超市、百貨公司禁止試吃,餐廳晚間9時以後只開放外送與外帶;咖啡廳與無人咖啡廳不開放入座;禁止50人以上聚集,體育競賽不開放觀眾入場;學校只開放3分之1人員到校;宗教場所禁止一切聚會與共食;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

非首都圈(第2階段):直推銷業、KTV、室內站立式表演場、補習班(大學升學、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包含健身房、室內高爾夫練習場、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禁止開放飲食;電影院、網咖、美容與理髮院禁開放飲食並保持梅花座;表演場所保持梅花座;超商、商店、百貨公司須義務佩戴口罩;禁止100人以上聚集;校園最多只允許3分之2人員到校;宗教場所只開放現場20%座位以內人數參與禮拜;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

跨年加強防疫專案(南韓全境)
禁止5人以上群聚(包括同學會、同樂會、郊遊、職場聚餐、喬遷宴、送年會、周歲宴、壽宴等);餐廳禁止5人以上訂位與同時進場,且禁止5人以上聚餐,違規業者罰金300萬韓元以下、消費者為10萬韓元以下;禮拜、彌撒、法會等宗教儀式以「線上遠距」為原則,限20人以內參加,同時禁止舉辦聚會與聚餐;電影院晚間9時至翌日上午5時禁止營業,採取梅花座,同時禁止飲食;表演場所需間隔2個座位、禁飲食;百貨公司與大型超市須量測體溫,禁止試吃(喝),且禁止試用樣品,禁止開放遊客休憩空間;冬季運動設施(滑雪場)等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入場人員須限制在3分之1以內;住宿設施業者禁止舉辦派對,同時勸導個人勿舉辦派對,限制只能接受總體客房50%以內之預約,每間房禁超收規定內旅客數量;觀賞日出日落之主要觀光名勝、國立公園等一律關閉。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