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線醫「趴睡」猝逝!全身緊穿防護衣 生前累癱照震撼萬人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嚴峻,各國醫護人員在過去一年拚盡全力,除了面對病毒的心理壓力之外,就連身體都可能不堪重負。馬來西亞當地媒體20日報導指出,有一名醫師長時間值勤過後,來不及將全身防護衣脫下,就累得趴在桌上睡著,沒想到他這一趴就再也沒有起來,猝死在桌上。

▲▼馬來西亞醫生趴睡猝逝。(圖/翻攝自Facebook/SPJ Malaysia)

▲馬來西亞醫生哈珊趴睡猝逝。(圖/翻攝自Facebook/SPJ Malaysia)

15:30更新 

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Datuk Dr. Noor Hisham)稍早出面澄清,哈山醫師一個月前就曾感染了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cute Respiratory Distress Syndrome,簡寫為ARDS),最後在吉隆坡中央醫院過世,並非當地媒體所說的過勞死,新冠肺炎檢測結果也是陰性。

哈山的妻子也發文指出,「他不是因為抗疫過勞而死,雖然他確實是在前線努力的醫生之一,也曾在各宗教活動上為病人做免費檢查。」

‎‎إِنَّا لِلّهِ وَإِنَّـا إِلَيْهِ رَاجِعُونَ Salam takziah diucapkan buat seluruh ahli keluarga Allahyarham Dr Ali...

Noor Hisham Abdullah 發佈於 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綜合當地媒體20日上午報導,「馬來西亞遺體處理隊伍」(Skuad Pengurusan Jenazah Malaysia,SPJM)19日在臉書上傳一張照片,照片中趴在桌上睡覺的是新冠肺炎前線醫師哈山(Ali Noor Hassan)。

照片中的哈山來不及將全身的防護衣脫下,就直接趴在桌子上休息,甚至連口罩、面罩與手套都還戴著。SPJM在臉書上表示,哈山在2018年加入處理隊伍,多次自願參與醫療服務,「在新冠疫情期間,更是無懼病毒,毅然前往疫區執勤支援。」

許多網友也留言向前線的醫護人員致敬,「感恩抗疫英雄,感恩每個前線醫護人員」、「大家請自保,做好防疫措施,保護家人安全,也能減輕前線醫護人員的負擔」、「RIP國家英雄」、「不要再到處亂走,遵守SOP準則,大家攜手合力擊敗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