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承諾設嘉義科學園區 責成沈榮津、科技部辦理

▲▼蘇貞昌出席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貞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就職滿2週年,13日晚間和黨籍立委餐敘,會中承諾將在嘉義設立「嘉義科學園區」,並責成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和科技部辦理。

蘇貞昌晚間與經濟委員會民進黨立委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餐敘。與會立委包括陳亭妃、王定宇、吳秉叡、邱議瑩、鄭運鵬、柯建銘、蔡易餘、吳琪銘以及陳明文等人。據了解,與會立委多表示,餐敘中氣氛融洽,立委大多反映地方建設的需求。

李孟諺轉述表示,明天是蘇貞昌就任2週年,邀請黨籍立委餐敘主要是感謝過去立委對法案和預算的支持,也請立委繼續支持接下來要在臨時會通過的年度總預算、前瞻計畫以及國營企業預算案。

李孟諺指出,蘇貞昌在餐敘中也提到,過去這一年,台灣、國際都面臨很大考驗,台灣不只防疫有很好的表現,經濟也是少數正成長的國家,外銷訂單額度、GDP的成長,上市公司的獲利狀況都創歷史新高,是很難得的成績單。

對於陳明文反映設立嘉義科學園區,李孟諺提到,嘉義過去非常感嘆,以中科而言,雲林以北包括雲林、彰化、台中和苗栗都有科學園區,南科的話台南、高雄都有科學園區,屏東也要設置科學園區,嘉義好像被中部跟南部遺忘了,整個南部科學廊帶,希望從嘉義到台南到屏東都能有科學園區,讓更多優質產業進駐,也讓更多年輕人回到故鄉有工作機會可以安居樂業;此外,蘇貞昌也責成沈榮津與科技部共同辦理嘉義科學園區後續籌劃、選址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