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內定CIA局長曾以「特使」身份訪台 當面會晤蔡英文

▲▼拜登內定CIA局長,2016年時,曾在民進黨中央黨部,當面會晤時為總統當選人的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拜登內定CIA局長,2016年時,曾在民進黨中央黨部,當面會晤時為總統當選人的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宣布提名伯恩斯(William Burns)擔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特別的是,伯恩斯在2016年1月18日,曾以「特使」身份訪台,並到民進黨中央黨部,當面向當時甫當選總統2天的蔡英文道賀。

回顧2016年1月16日,蔡英文確定當選總統,而伯恩斯當時受到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委任,以私人名義訪問台灣,並且在1月18日,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當面向蔡英文道賀。

根據當時黨部釋出的訊息,蔡英文在與伯恩斯會面時,表達對於美國政府派出資深外交官向她與台灣人民道賀,感到非常感謝,她也強調,將會與美國保持緊密的友好關係,致力推動台美之間經濟與產業的合作。

蔡英文當時也向伯恩斯強調,在區域的議題上,她會負擔起區域的和平穩定責任。據民進黨的轉述,當時伯恩斯除了祝賀蔡英文之外,也祝賀民進黨在立法院取得過半席次,並且期待看到政權交接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