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領袖唾棄川粉 藍營:蔡英文還要繼續「親川普」?

川普與蔡英文熱線,引發國際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與蔡英文熱線,引發國際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美方8日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將於13至15日訪台。由於此刻正值美國總統交接期,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即將在1月20正式卸任,克拉芙特的出訪也被形容成「畢業旅行」,也引發藍綠不同見解。曾任青年團長的國民黨政策會專員呂謦煒提醒,川普現在被全球民主國家唾棄,蔡英文還要「親川普」嗎?

呂謦煒表示,民進黨現在一直在指控國民黨「反美」,但其實,光是陷進民進黨所謂親美、反美的論述框架裡,就輸了,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對美國的態度只是手段,而不是目標,不是為了親美而親美,目標應該是在於中華民國的國家地位有沒有提升?中華民國人民的光榮感與幸福感有沒有增強?能不能持續捍衛中華民國在台澎金馬的存在?

呂謦煒指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要來台灣,但是她是再過不久就要下台的川普的大金主,又沒有什麼外交經驗,能為台灣帶來什麼?候任美國總統拜登又怎麼看?別忘記川普可是號召暴民攻佔國會山莊,被多數美國民眾乃至全球領袖唾棄,認為已經不適任的美國總統,民進黨真的覺得傳遞力挺川普這種錯誤信號給美國、給全球是好事?

呂謦煒說,更何況,民進黨讓美國衛生部長來訪之後,隨後就宣布要進口萊豬,國人當然會擔心,民進黨是不是又有什麼圖謀?

呂謦煒舉例,國民黨過去以務實的態度參與國際組織,與大陸簽訂ECFA,不僅提升了中華民國的能見度,也讓台灣人民的生活過得更好,民進黨至今都不敢廢止,由此可見,國民黨維持跟美國的關係,同時不得罪任何一方,這種親美才叫理性穩健。

最後,呂謦煒說,蔡英文繼續「親川普」,以大內宣手法誤導人民,其實已經與全球的民主潮流為敵,不僅不利於中華民國國際地位,更犧牲了台灣人民的健康福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 總統府:深化台美友誼、實踐台灣旅行法
► 
美駐聯合國大使拜會蔡英文吳釗燮 克拉芙特訪台3天行程曝
► 
外交部:美駐聯合國大使首度訪台 象徵台美全球夥伴關係提升

相關新聞...

► 美駐聯合國大使「政權交接前夕」訪台 江啟臣要蔡政府注意這件事
► 
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 華春瑩: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
► 
孫大千揭克拉芙特背景 缺勤的「酬庸大使」、不會給台灣增地位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