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連任一年新版護照發行:國際社會不能忽視台灣的存在

▲▼蔡英文談連任一年,除了新版護照,也完成8項政績。(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蔡英文談連任一年,除了新版護照,也完成8項政績。(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新版護照11日發行,也是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勝選一週年的日子。蔡英文表示,新版護照發行,封面上大大的TAIWAN,將陪伴國人前往世界各地,也讓國際社會更不能忽視台灣的存在。另外,除了新版護照發行外,蔡英文也提出8項政績,包括守住疫情、經濟正成長等。貼文一出後,網友狂讚「選對了總統」。

蔡英文表示,一年前的今天,是她當選連任的日子,還記得,那一個晚上,在謝票的紙花飛舞中,向大家承諾一定會留下一個更好的國家,兩千三百萬人,一定要讓全世界都為我們的團結而感動,都為台灣的成功而感動。

蔡英文提到過去這一年來,不只是更換護照,還一起做到很多事情,特別列出8項政績包括,一、守住疫情:團結防疫有成,確保民眾生活如常;二、經濟正成長:去年全年經濟維持正成長,是世界少數維持正成長的國家;三、接軌國際:發揮TaiwanCanHelp 精神分享防疫物資和經驗,促進國際交流,美國、日本、捷克重要官員接連訪台,持續創造外交成果;四、國防自主:新式高教機首飛、潛艦國造開工,台灣向世界展現出自我防衛的決心。

五、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新增3000班公共化幼兒園,已經達成超過一半;六、落實居住正義:實價登錄2.0完成修法,社會住宅已興建超過41000戶;七、完善社會福利:農民退休儲金制度上路,完成台灣退休福利最後一塊拼圖;八、司改及憲改:通過國民法官法、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啟動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國家體制改造中。

蔡英文說道,這一切都是大家共同達到的成就,謝謝大家不只在一年前的今天,用選票向世界表達台灣人對民主和主權的意志,這一年來從防疫、振興、改革到建設,大家更是參與在其中,用行動真正改變了台灣,「就讓我們繼續團結合作,守住民主自由、促進經濟繁榮發展,讓更多的台灣成功故事,可以和護照一樣被全世界看見!」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已申請換新護照」、「好棒!本來去年九月要換護照了!因為疫情沒有換,現在剛好可以換新的!」、「選對了總統,新冠肺炎防疫做得很好」、「去年投票選擇正確,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台灣有妳這個總統領導下台灣人民真幸福」、「這一切的承諾蔡總統不但做到了,而且比原來承諾的還更好」、「謝謝總統,這票真的太值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