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揭克拉芙特背景 缺勤的「酬庸大使」、不會給台灣增地位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圖/達志影像)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圖/達志影像)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將於1月13日至15日訪問台灣,總統府認為此舉將會持續深化台灣友誼。然而,前立委孫大千卻認為,克拉芙特僅是共和黨大金主的妻子,甚至在擔任駐外時還缺勤300多天,認為這樣「酬庸」性質的「缺勤大使」對美台政策並無任何影響力。

孫大千質疑,克拉芙特訪台究竟能給台灣帶來什麼好處呢?且這位大使並非美國傳統國際政治圈的重量級人士,只不過是共和黨大金主的妻子,講白了,對於未來美國的對台政策既沒有主導權,也沒有影響力。

孫大千表示,這位大使在擔任美國駐加拿大大使的15個月期間,缺勤高達300多天。這樣一位酬庸性質的「缺勤大使」訪問台灣,既不會讓台灣多一點面子,也不會給台灣增一點地位。

孫大千也提到,過去一年以來,美國政府頻繁派遣高階官員訪問台灣,每一次的訪問之後,台灣不是進行高額軍購,就是被迫開放萊豬。雖然說來者是客,台灣當然應該待之以禮,但是,在川普政府已經走向窮途末路,眾叛親離的時刻,希望民進黨不要再一次為了舔美而出賣犧牲台灣人民的利益。也許民進黨覺得欠了川普很多,可是台灣人民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