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特殊教育「家有寶貝上學去」 身心障礙新生鑑定安置開跑

▲基隆特殊教育「家有寶貝上學去」 身心障礙新生鑑定安置開跑。(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特殊教育「家有寶貝上學去」,身心障礙新生鑑定安置開跑。(圖/基隆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身心障礙幼童適當的特殊教育服務,基隆市政府於新學年來臨前辦理110學年度國民小學及學前階段身心障礙新生鑑定安置工作,並於9日在中正國小辦理報名說明會,讓基隆市教師及家長瞭解,新生鑑定安置的相關作業期程。

教育處表示,本次說明會由特教資源中心講述報名流程及特教通報網的操作,並由學前特教老師介紹各式服務班型,讓參與的教師及家長能替幼童選擇適切的教育環境;教育處表示,身心障礙幼童及早接受適當的特殊教育,對於未來成長發展更有助益,因此鼓勵教師及家長在鑑定安置過程中積極參與。

▲基隆特殊教育「家有寶貝上學去」 身心障礙新生鑑定安置開跑。(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於新學年來臨前辦理110學年度國民小學及學前階段身心障礙新生鑑定安置工作。

教育處指出,凡設籍基隆市2至6足歲(2019年9月1日(含)前出生)的身心障礙或疑似身心障礙幼童,皆可於1月11日至2月26日的上班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4時)至基隆市各國小、公私立幼兒園、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或特教資源中心(設於中正國小)報名參加鑑定。

後續將指派專業教師針對每位幼童進行個別評估,必要時也會邀請醫師、治療師協助評估,並於4月7、8、9日召開會議,由專家學者依據每位幼童的個別評估結果研判,給予提供特殊教育服務之專業建議。其他詳情也可向基隆市政府教育處特教科:02-2430-1505轉507或基隆市特殊教育資源中心:02-2424-3752洽詢。

▲基隆特殊教育「家有寶貝上學去」 身心障礙新生鑑定安置開跑。(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