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克拉芙特訪台 費鴻泰批:她不是好客、是惡客

▲▼費鴻泰反對克拉芙特訪台。(圖/翻攝少康戰情室YouTube)

▲費鴻泰反對克拉芙特訪台。(圖/翻攝少康戰情室YouTube)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將於1月13日至15日訪問台灣,總統府認為此舉將會持續深化台灣友誼。不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卻在政論節目上反對克拉芙特訪台,更指控她「不是好客,是惡客」。

費鴻泰8日晚間於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表示,反對克拉芙特訪台有兩個理由,第一就是「她跟川普是一國的」,除非她對川普的事件深惡痛絕,並表達看法;第二,克拉芙特訪台的消息是美國國務院針對香港事件發表看法後,最後才說要來台灣。

費鴻泰認為,如果美方很重視的話,應該單獨發聲明訪台,但卻是因為談及香港議題最後一段才提到訪台,也質疑這樣子,「克拉芙特來台灣會帶來什麼?會支持台灣進入聯合國嗎?」

面對克拉芙特訪台行程,費鴻泰也說,外交部跟中央都很奇怪,第一怕得罪拜登,第二怕得罪老共,選擇此刻要來台灣 ,「雖然來者是客,但這個客不是好客,是惡客,不應該要來。」

不過,同場來賓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說,有些人覺得克拉芙特是畢業旅行,但她也不缺旅行,不需要這個,她訪台這些對蓬佩奧 、川普政府來說,是有象徵意義的。

鄭運鵬也說,美方宣布這個行程跟香港議題綁在議題也沒有錯,因為現在華人世界國家,只有台灣可以這樣自由民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 總統府:深化台美友誼、實踐台灣旅行法
► 
美駐聯合國大使拜會蔡英文吳釗燮 克拉芙特訪台3天行程曝
► 
外交部:美駐聯合國大使首度訪台 象徵台美全球夥伴關係提升

相關新聞...

► 美駐聯合國大使「政權交接前夕」訪台 江啟臣要蔡政府注意這件事
► 
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 華春瑩: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
► 
孫大千揭克拉芙特背景 缺勤的「酬庸大使」、不會給台灣增地位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