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暴動、閣員請辭 朱立倫:大使訪台到底意義何在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13日將訪問台灣,不過美國國會卻傳出暴動,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9日表示說,「這個訪問到底意義到底何在?」,民進黨要跟民眾說清楚講明白。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圖/達志影像)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圖/達志影像)

針對克拉芙特訪台,朱立倫上午前往板橋慈惠宮簽署食安公投後受訪表示,有客人來都是歡迎的,但他必須要強調一件事情,駐聯合國大使能不能支持UN for ROC,能不能真正支持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這些都是很大的疑慮。

朱立倫表示,在這最關鍵時刻,看到美國發生動亂,眾議院宣布拜登當選並發表不排除彈劾川普的強烈主張之後,連川普閣員台灣的女兒、運輸部長趙小蘭都已經宣布辭職,政府重要閣員、幕僚也都已經陸續請辭,一個禮拜之後要辦理交接,美國發生如此嚴重的內部動盪,克拉芙特的訪問,到底意義到底何在?

美國政權下週將交接,朱立倫指出,台灣從選前單押一邊到選後的作為,加上卸任在即川普政府的作為,台灣後續可能要付出的代價,是民進黨以及現在的執政當局要想清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