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爆滿!指揮中心釋出千間「集中檢疫所」 每日費用2000元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疾管署長周志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國內出現2例新冠肺炎英國變種病毒,指揮中心1月15日起加強海外回台集中檢疫,近期防疫旅館一房難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表示,考量農曆年節將至,海外國人返台居家檢疫需求增加,將開放1500至2000間集中檢疫所供使用,專案費用一律為每天2000元,12歲以下同住孩童不收費。

國內在出現首起英國變種病毒新冠肺炎病例之後,宣布加強境管,1月15日起針對居家檢疫也要加強,入境旅客除須依原規定檢附登機前3日內檢驗報告外,亦須提供檢疫居所證明,並以集中檢疫或防疫旅宿為原則,若選擇居家檢疫者,則須1人1戶且經切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提到,近期集中檢疫所又增加500多間,共分布在35處所、3765間,目前使用比率40%左右。有需求的民眾自今年1月8日起,可登入「入境檢疫系統」網頁,登錄相關資料並完成線上刷卡繳費後,系統會回覆預約訂房成功代碼給民眾,作為返國登機前的證明。返國後於機場簽署集中檢疫聲明書後,依指示地點自行搭防疫車輛前往集中檢疫所入住。

陳宗彥表示,防疫旅館數量3月下旬啟動後逐月增加,最初是2700間,現在共計16187間,最近還會增加1117間,主要分布為台北市、高雄市、桃園市與台中市。他提到,入境需要居家檢疫旅客,分佈與旅館差不多,最近台北市也會增加450間左右,包括桃園、南投、新竹台南,也會增加100間左右。

陳宗彥另提到,目前防疫旅館住房率約5成左右,呼籲各縣市應通力合作,互相支援、幫忙,才能一同解決國人返國防疫旅館需求。

▲1/15 起強化入境旅客檢疫措施,並開放集中檢疫所供國人使用。(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1/15 起強化入境旅客檢疫措施,並開放集中檢疫所供國人使用。(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你可能也想看】
►英國變種病毒增為4例!倫敦飛台北班機再1人確診
►電子圍籬2.0「侵犯隱私」引眾怒 陳時中:個資28天後就銷毀
►增2例境外移入為菲律賓移工與印尼漁工「無症狀檢疫期滿後確診」

►案799英籍翁來台探親確診 指揮中心今證實「帶變種病毒」
►張上淳:新冠境外移入8成都是輕症 本土個案「嚴重度相對高」
►解隔離天數下降關鍵、Ct值多少測不出陽性?張上淳一次說明白
►1/15起居檢「一人一戶」 陳時中警告「很容易抓」:違規最高罰1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